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凤阳情》将上荧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4 今晚报

  

评剧《凤阳情》将上荧屏(附图)

  

评剧《凤阳情》将上荧屏(附图)

  图为导演丁荫楠为主演曾昭娟等说戏。

  本报讯 (记者马明)正当评剧《凤阳情》在各地热演之际,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天津评剧院决定联手将该剧搬上荧屏,拍摄4集评剧电视连续剧《凤阳情》,该剧将由我国著名电影艺术家丁荫楠执导,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主演。

  评剧《凤阳情》创作公演之后,先后荣获中国评剧艺术节大奖、文华新剧目奖,并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备选剧目。最近在有关方面领导的关怀下,天津电视台着手筹备《凤阳情》评剧电视连续剧的拍摄,并盛邀著名电影导演丁荫楠担纲执导。近年来丁荫楠先后拍摄《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鲁迅》等重量级故事片,在我国电影界享有盛誉。丁荫楠的中学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因此这次能够应邀为天津拍一部戏,他非常高兴。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评剧《凤阳情》所张扬的以民为本的思想,具有时代色彩,它所讲述的爱情故事也十分生动感人,它的抒情唱段、它的时空转换、它的人物个性、它的舞蹈、它的音乐都经过观众的检验,因此它是评剧舞台上时代创新的产物。如今我们要把它搬上荧屏,首先就是要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不走形、不走样。”丁荫楠还说他没有拍过戏曲片,所以这次拍摄《凤阳情》对他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

  评剧电视连续剧《凤阳情》是在舞台剧本的基础上重新编写的,由天津评剧院原班人马出演。饰演主要人物马秀英的曾昭娟表示:“《凤阳情》已经公演108场,一路飘红,成绩喜人。这次参加电视连续剧《凤阳情》的拍摄则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在丁荫楠导演的引领下能够把角色演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