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背负压力前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5 长沙晚报

  本报讯为宣传新片《霍元甲》,日前,主演李连杰及导演于仁泰携众主创人员做客央视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接受访问。

  主持人:拍武打戏受伤在所难免,你从小习武,肯定有很多受伤的经历吧?

  李连杰:受伤蛮多,拍完《少林寺》,内侧韧带外侧半叶板断了,做了七个小时的
手术,在医院住了两个月,这最大的一次;拍《少林小子》颈椎错位,拍《南北少林》腰椎裂了,拍《中华英雄》还被人把鼻子打断了,后来在美国拍《龙在天涯》,就把手给摔断了;拍《黄飞鸿》第一集又把左脚给摔断了。什么叫受伤?就是说医生说不能再拍了,这个就叫受伤,青一块紫一块腰扭一下、眉毛划破了缝三针,这都不叫受伤,回来休息几个钟头后又开始拍了。

  主持人:从小就开始练武,一路走来,一定有很多的感触。

  李连杰:8岁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武术就开始练了,练了以后大人们说“你要练好点,要拿第一,代表北京市八百万人民。”就带着这种压力,整天要练到最好最好———因为有八百万人看着你,不能丢人。这种感受,后来变成一种吃苦的能力。后来拍电影,前辈就跟我说:“小杰子啊,你代表中华民族的武术啊,这种精神几千年了。”这种压力实在太大了。我觉得自己就很像霍元甲———年轻的时候有个目标,去证明自己成功,成功了以后发现还不够,再去创造另外一个高峰,一个高峰一个高峰创,然后我开始反省———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以前觉得很多懂的东西,现在想想,是真的懂吗?

  主持人:你对于霍元甲这样一个人物是什么印象?拍完《霍元甲》这部电影之后,对于霍元甲这种精神是怎么体会的?

  李连杰:港版的《霍元甲》拍的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故事,所以我一开始想拍《霍元甲》,也想拍这年代的故事,结果一查历史———清末的!后来导演说,还是尊重历史吧。真正的霍元甲,一生中最重要的是“精武会”的精神———“育德、育体、育智”。过去都是用武功去征服别人来证明自己是天下第一,但他不是,他提出了一种自我超越的这种精神。

  你只要做好了自己,超越了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那就是好汉,这就是我的感悟。(易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