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爱的旋律迎接春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5 长沙晚报

  

用爱的旋律迎接春天

  长沙市慈善会向长沙市商业银行颁发荣誉证书。

  

用爱的旋律迎接春天

  丁毅、马蕾对唱《浏阳河》。周柏平余志雄摄

  

用爱的旋律迎接春天

  2006“千心之星·慈善之夜”新春音乐会现场。周柏平余志雄摄

  一个音乐的夜晚难以忘怀,一个充满爱的夜晚难以忘怀,昨晚,在湖南大剧院,千名观众在中国交响乐团奏响的爱的旋律中迎接春天,永远记住了由长沙市商业银行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举办的“千心之星·慈善之夜”新春音乐会。

  春天随音乐而至

  活泼、热烈是昨晚新春音乐会的主基调。《节日序曲》为音乐会启幕,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这首轻松活泼的乐曲立即把剧场里本已浓浓的节日气氛增添了无数生机。接下来的《火把节》依旧热烈、欢快,色彩浓郁,激情四溢。《春之声》圆舞曲播洒着春的浪漫气息,把人们的思绪带到原野、森林、河边,人们想像着在春的召唤下翩翩起舞。

  上半场的高潮是刘云志演奏的《梁祝》,这首百听不厌的中国经典乐曲再次让人们感怀和惊叹。

  下半场首先由丁毅的演唱掀起小高潮。这位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以他无可抵挡的演唱实力让观众忍不住喝彩。当他唱完《女人善变》并向观众扔下一朵玫瑰花时,观众立马感受到这位歌唱家无比亲切的观众缘,观众的掌声热烈地“放肆”起来,当丁毅唱完《那就是我》,人们已深深记住了这个首次到长沙演出的艺术家——他的高音、他的激情、他的演唱实力让观众无法忘却。丁毅和马蕾的对唱《浏阳河》让人们惊呼《浏阳河》的另类唱法,这首西洋唱法《浏阳河》让观众感受更多的是艺术家对长沙的热爱,对长沙观众的尊敬。

  前晚,陈燮阳给2006长沙新春音乐会掀起高潮,昨晚,这位浑身有无数幽默细胞、有无数艺术激情的老艺术家再次征服观众,他用那小小的指挥棒挑动全场观众共同为音乐开怀,共同在音乐里沉醉。《卡门》序曲、《北京喜讯到“长沙”》、《康康舞曲》、《拉德茨基进行曲》,陈燮阳掀起了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他用音乐把春天带进了整个剧场。

  爱心随音乐而来

  在昨晚的音乐会中场,长沙市商业银行向全市的贫困群体捐赠50万元慈善基金,长沙市副市长、长沙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张湘涛以及长沙市慈善会副会长范菊秋接受了长沙市商业银行行长朱玉国的现场捐赠。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慈善会会长余合泉向长沙市商业银行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牌,长沙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智勇接受了长沙慈善会的授牌。

  据了解,长沙的慈善事业去年募集慈善资金1600余万元、慈善物资价值300余万元,慈善基金达到2400万元,下拨救助资金800万元,共救助困难对象近万名,惠及困难群众达10万人,营造了“慈情善意满湘江”的和谐氛围。

  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