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学年结束,看谁最优 2005年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成绩总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1 南方都市报

  随着“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的落幕,香港乐坛2005年的四张成绩单全部派发完毕。有人进步神速,有人成绩稳定,有人不进则退。而全年成绩最好的同学当属——陈奕迅容祖儿!

  ■三好标兵学年成绩单

  陈奕迅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叱咤903十大歌曲第一位《夕阳无限好》

  叱咤乐坛男歌手

  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

  2005四台联颁大碟奖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十大劲歌金曲奖《夕阳无限好》

  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大奖金奖《听听》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十大中文金曲奖《夕阳无限好》

  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最优秀流行男歌手

  全国最受欢迎歌手奖男歌手银奖

  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银奖《夕阳无限好》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夕阳无限好》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传媒大奖歌手

  新城劲爆颁奖礼

  新城劲爆歌曲《夕阳无限好》、《浮夸》

  新城劲爆年度歌曲大奖《夕阳无限好》

  新城劲爆大碟《U87》

  新城劲爆男歌手

  新城劲爆我最欣赏歌曲《浮夸》

  容祖儿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叱咤乐坛女歌手

  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十大劲歌金曲奖《明日恩典》

  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奖《刻不容缓》(与李克勤合唱)

  最受欢迎女歌星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十大中文金曲奖《明日恩典》

  最优秀流行女歌手

  全国最受欢迎歌手奖女歌手金奖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女歌手

  新城劲爆颁奖礼

  新城劲爆歌曲《明日恩典》、《越唱越强》

  新城劲爆原创歌曲《明日恩典》

  新城劲爆女歌手

  新城劲爆亚洲歌手大奖

  新城全球劲爆舞台大奖

  新城劲爆我最欣赏女歌手

  成绩最优异男同学:

  陈奕迅优

  学年评语:该同学休学一段时间后,在上一学年重新“上学”,成绩卓越,表现特别突出,在学年末,横扫四大颁奖礼共获得21个奖,成为全班男同学中成绩最为优异的一位。

  成绩最优异女同学:

  容祖儿优

  学年评语:该同学继续了上一学年的良好势头,延续了上学年优异表现,在学年末的考核中尤为突出,四大颁奖礼共获得15.5个奖,是所有女同学中最为出色的一位。

  成绩最稳定同学:刘德华

  学年评语:该同学多年来成绩稳定,无大起大落,稳扎稳打。一落千丈与突飞猛进一日千里都是学习中的大忌,该同学一步一个脚印,一直保持了稳步前进的势头,年末在四大颁奖礼共获得15个奖项,是所有同学学习的榜样。

  进步最快男同学:侧田

  学年评语:该同学虽然刚刚加入本班,但已经表现出不容忽视的实力,年末拿下了四大颁奖礼所有“最有前途”、“生力军”的奖项。从今年的成绩看,要扬长避短(继续发挥自己唱作的特长,克服自己长相欠佳的缺陷),进一步努力,长此以往,前途必将不可限量。

  进步最快女同学:卫兰

  学年评语:该同学刚刚从外地来到本班,虽然人生地疏,但很快适应了环境,并在年末的四大颁奖礼上拿下了所有的新人金奖,表现出超凡的实力。该同学外形和唱功都非常出色,尤其笑容富有亲和力,能和同学打成一片。希来年戒骄戒躁,继续稳步向前。

  “金不换”同学:郑中基

  学年评语:该同学改掉了往年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做法,今年在音乐学习上多下了一番苦功。常言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该同学今年的成绩有长足进步,年末的考核中获得了多位老师的肯定和赞许。希望将在老师面前许下的“今后会放更多的精力在音乐上”的誓言铭记在心,一扫往年的颓势,更兢兢业业地专注学业,谨记:浪子回头金不换。

  偏科最有理同学:李克勤

  学年评语:该同学今年扎扎实实做音乐的态度值得肯定,成绩斐然。尤其在自己最喜爱的一科“劲歌金曲”上,更大大超出了其他各位同学。虽然我们一直不鼓励偏科,但鉴于该同学对该科的特别感情,尤其是他当场发表的“我要感谢我老婆”的感言,不仅对其家人是一交代,也进一步提高了其他同学对该科的兴趣,特此鼓励。希来年平衡各科全面发展,争取更大成绩。

  最失落同学:古巨基

  学年评语:本学年,该同学开始了自己的巡回

演唱会。但该学年他被陈奕迅同学紧紧压住,在颁奖礼上多次输给陈同学,和上一学年令人惊喜的成绩相比,当然失落。

  退步最大同学:陈慧琳

  学年评语:该同学在过去一年较往年有较大退步,作为一直起表率作用的优秀三好同学让人失望,从年底的四大颁奖礼看,甚至无法进入前三名,只在劲歌金曲有所斩获,更被曾志伟戏谑:其他地方都没有“希望”,只有来这里才有“希望”。这样的迅猛退步让人痛心。

  本版撰文:黄长洁

  图:

  最后一张“成绩单”颁发前,“同学们”神态各异,各怀心事。本报特派香港记者姬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