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劫”后余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三千代

  我曾在深圳一家广告公司做文案。公司三个组,每组两个文案,偏偏我这组的另一个文案辞职。好在工作量还不算多,因此刚开始老总说要再招一个人的时候,为了逞能,我
硬撑着说我先顶着,不行了再找。

  不久,公司新接的一个项目安排在我们组。换平时,加一个项目也没什么,可这个项目却是和几家颇具实力的广告公司经过几轮壮烈PK得来的,而且谁都知道这个地产商出名的挑剔,所以项目组成员不喜反忧,如临大敌。

  第一个报版,几次提案没有通过。项目组成员每天面如土色,我每天睡不足五个钟,更是濒临崩溃边缘。老总却再也不提招人的事了。

  一个加班后的深夜,我极度疲惫地回到住处,极度希望倒在床上一觉不起。甲方已下了最后通牒,再通不过只得重新进行PK赛。我一点头绪都没有,绝望得想哭,冲完凉后枯坐灯下翻报纸找创意,看到本市一则新闻,关于抢劫的,使我眼前一亮——如果我今晚被抢劫了,而且受了伤,那我不就可以不做那该死的项目了吗?

  尽管这念头有些离谱,但在巨大的压力下我还是将它付诸实施了。我让一个好朋友深夜打了个电话给公司老总,告诉他我被抢劫了受了伤送进了

医院云云……

  第二天,我没上班,也没敢出门,生怕碰到同事,并关掉所有的通讯设备。

  第三天,依旧没去上班。打开电脑上网,居然愚蠢到忘了隐身登录QQ,一上线便看见同事,情紧之下赶紧拔掉电源,看着屏幕黑下来,心兀自狂跳不止。

  第四天,吃完家里的最后一包方便面,我不得不出门去采购食品。出门前,我着实乔装打扮了一番:帽子、墨镜、长风衣,全程低头,俨然被狗仔追踪的大牌名星。

  整整一周,我提心吊胆,躺在那梦寐以求的床上却老是失眠。

  一个星期后,我换了手机、挎包,膝盖上搽了紫药水,上班了。那个项目已转给另一个小组做。没有人责怪我,倒是有人问候我。我怕漏洞百出,便以不想变成祥林嫂为由,拒绝重复事件经过。

  事情便这样过去了。然而在羞耻心的折磨下,不久我便辞了职。

  可是,从此工作上每遇到困难,我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临阵脱逃,这造成我频繁地跳槽。我苦不堪言,最后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

  事隔很久,回想起那件无中生有的“抢劫案”,我依旧羞愧难当。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