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节约型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李华

  自从瓶气价涨到105元,老婆就没笑过,我心里也不好受——谁叫自己钱赚得不多,让老婆孩子受苦受难。

  昨晚我们刚吃过饭,老婆郑重宣布:“家里的其他二位成员,大的不要抽烟,我们要顺应‘气水涨价,腰包缩水’的潮流,全力建设节约型的家,首先从我做起。”

  老婆掏出一张餐巾纸,从中撕一半递给我,示意我擦嘴。她再从一半纸上撕一小块,给儿子擦嘴,自己再用那一丁点纸巾擦嘴。擦完第一次,再对折再擦一次,直到不能再折,才把纸团扔进垃圾桶。

  然后她笑眯眯地问:“你们觉得建设节约型的家有困难吗?”我与儿子异口同声地说:“不难。”老婆说:“乖。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不再理她,准备专心看电视。

  谁知她还有话要说:“为了省水,冲厕所改为手动式,小桶子我已经买回来;为了省气,刚炒过菜的锅要马上洗,趁锅还有余热,好洗;为了省电,打游戏时间每天控制在1小时内,每人15分钟,谁洗碗谁就可多打5分钟。”

  “儿子,把手举起来。”老婆边说边举手。我还在犹豫,老婆就宣布:“这项决定经全家投票,以66%的票数支持获得通过,那个投弃权票的男同志,少数服从多数,把电视关了!”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