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全通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席双旗

  经人介绍,张三到某局当了一名勤杂工。

  第一天上班,局办公室刘副主任就告诉张三,靠近局长办公室那头有一个安全通道,每天一上班就要把安全通道的门打开,几位局长都下班后再关上。张三看了看,所谓“安全通道”,就是一个步行楼梯。

  张三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干活很卖力,但他对每天开关这个安全通道却有些想不通:办公楼有电梯,电梯旁边还有一个很宽的步行楼梯,根本就用不着这个安全通道;何况,经过连续多天的观察,张三发现,那个安全通道根本就没有人用,那每天又是开又是关有什么用呢?

  有一天,张三就把自己的疑问向刘副主任提了出来。刘副主任沉下脸说道:“这是一件政治任务,你必须认认真真地做好。你的前任,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出了错才被辞退的。”政治任务?张三一头雾水,却不敢再问。

  有一天,张三正在一楼干活,突然发现有一群人来找局长上访。门卫拦不住,赶紧打了个电话报告情况。那群上访的刚从电梯上楼没多久,就见几位局长匆匆从安全通道下来,开车出去了。

  那一刻,张三终于明白安全通道是干什么用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