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力测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3 南方都市报

  1.一张假币

  一天傍晚,一个鞋店来了一位顾客,拿出10元钱买一双布鞋。该鞋7元一双,需要找给顾客3元。因为没有零钱,鞋店老板拿着这张10元钱到隔壁小店破成零钱,找给顾客3元,顾客拿着钱和鞋走了。第二天,隔壁小店来人说昨天的钱是假的,老板只好拿出10元钱,叹口气说:今天的损失太大了。请你帮他算一算,他一共损失了多少钱?

  2.火车站

  有两个封闭式的小火车站,每天从甲站开到乙站的车次总是比从乙站开到甲站的车次多,时间长了,火车会不会都集中到乙站呢?

  3.怪城

  有一个怪城,城里一边住着好人,一边住着坏人,城门左右各有一个人站岗,其中一个是好人,一个是骗子,好人总说实话,骗子总说假话。有个人到了这个城门后,忘记了哪边是好人,如果问错了人,就会走到骗子住的地方,吃亏上当。这可怎么办呢?

  4.分袜子

  两个盲人一起到商店买袜子。每人各买了一双黑的、一双蓝的,当时都放在了一起。虽然他们眼睛看不见,但在分手时每人仍然得到了一双黑的、一双蓝的袜子。已知两个人的脚码和买的袜子都是一样的,想想看,他们是怎样分的。

  智力测验答案

  1.一张假币

  赔了10元,即一张假币的面值。许多人猜此题时都把问题搞复杂了,反而把结果弄错。

  2.火车站

  不会,因为甲站到乙站挂的车箱少。

  3.怪城

  可以这样问:“如果我问对面那个人,应往哪边走,他会怎样告诉我?”这个问的方法是非常巧妙的,它把两个相反的回答变成了一个统一的结果:最后必然是一个真话一个假话。真话对结果没有影响,假话把路给指错了。这个问题有点像数学上的一个公式:正数乘以负数,结果总是负数。因此,只要按回答的相反的路走就保证不会错。

  4.分袜子

  把每双袜子都分成两只,每人各拿一只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