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是博客惹的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3 南方都市报

  博客天下

  安替专栏

  侯德尔(Hoder)是一个加拿大籍的伊朗人,他的波斯文原名很长,为了方便大家称呼他,就起了这个网名。他几乎是伊朗博客界的发言人。我和他去年11月初在德国波恩见过,
他也是世界博客大赛的国际评委。

  本来想好好和他聊聊伊朗的博客,无奈大赛只买两天的单,第三天我卷铺盖到网友家住,他也只好继续流浪。他和我同年,没有工作,他说自己是职业会议者,一个国家接一个国家地邀请他参加和新媒体、和伊朗有关的国际会议,平时他给媒体做自由撰稿人,过着朴素的生活。来德国前,他暂时住在纽约一个朋友家里。

  我回京后就忙疯了,一直也没给他写信。很快在12月1日收到了他发给所有评委的一封诉苦信,题目是“我被美国拒了”。他说他回纽约之后,突然想回多伦多看一下,也就是看一下而已。他坐上了去加拿大的巴士,没想到竟然走上了不归路,在至少六个月内再也没办法回美国了。而这一切,却是因为他的博客:

  他坐车从加返美的时候,在边境检查站被拦住了。他老实说,这次去美国是要参加一个会议,然后边境官就立刻打开检查站的电脑,在侯德尔的面前开始上网google他的名字!看来这个美国官员还是“网友”,他很快熟练地找到了侯德尔的博客地址(http://hoder.com/weblog/),下面就是一连串灾难来临。

  边境官一篇一篇地翻博客,然后一边问心里已经发毛的侯德尔一连串问题。“你其实在纽约有住址,对不?你博客上这么写的。”“你中间为什么要回伊朗?”“你对布什政府怎么看?”“你为什么要

离婚呢?”“你对伊朗政局怎么看?”“你博客上写如果你在伊朗被抓起来,会承认你从CIA拿钱了,那你拿了CIA的钱吗?”

  侯德尔努力地辩解着这个特殊博客粉丝的所有问题,但终于,包里的《新闻周刊》的纽约投递地址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人通过博客阅读和投递地址,认为侯德尔在美国有移民倾向。就这样,他无法回到纽约舒适的公寓了。

  我当然是写信安慰了他,和他说一些福兮祸兮的道理,顺便批评了一下布什的移民政策。不过第二天,一个老外劝我开始写自己的英文博客时,我很干脆地回答说,这事儿还是等等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