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入境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记者从中影及电影发行方获悉,由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等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已无望在中国内地上映。

  据悉,《艺伎回忆录》早在去年 12月中旬已经通过审查,最早确定的上映档期是 2月 9日,各大院线也在今年年初收到了影片上映的通知,而发行放映证却至今没有下发。据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该报驻北京记者就《艺伎回忆录》在中国内地上映一事采访了国
家电影局宣传处处长毛羽。报道称,毛羽说该片涉及的问题“复杂而敏感,下个月的上映计划已经取消。”记者昨天从制片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处获得确切消息: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已经无望。

  几个月来,关于三位中国女星扮演拥有日本国粹之称的艺伎,网上展开了长期和激烈的争论,绝大多数网友对此表示反对。在此之前,国外记者也提出了“为什么由中国女星扮演日本艺伎”的问题,杨紫琼在国外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表示:“选择演员的标准只是看其与角色是否相配。只要是亚洲题材的电影,我们就既能演日本人也能演韩国人,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根本不用多想。这就和英国演员能演德国人或美国人一样。为什么演这个角色?很简单,因为我是个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