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敲定美特技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5 京华时报

  

张艺谋敲定美特技公司

  张艺谋新片追求大场面。

  本报综合消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定于2月底开机。日前,张艺谋刚刚从美国归来。美国之行敲定了新片最费钱的两个大头:拍摄需要动用美国最好的航拍设备
,后期特技花重金请当年制作过《角斗士》的特技公司完成。

  张艺谋新片拍摄投资高达3.6亿,是目前为止中国最“贵”的影片。该片的投资方表示,绝对不是简单地烧钱,每一分钱都能让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其中,最费钱的就是特技。据了解,《满城尽带黄金甲》大场面镜头力求真实,将和美国最好的特技公司合作。这家公司曾经为《角斗士》《珍珠港》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做过特技。由于美国特技公司制作一个镜头的成本平均要比中国香港公司高出10倍,所以整部电影的成本也就高出了很多。

  此外,制景费用也相当大。当年《英雄》只有秦王宫一个宫殿,现在,整个横店“清明上河图”的偌大景区都在由张艺谋的剧组工作人员进行改装,工程浩大。另外,这部影片在重庆、横店影视基地、北京等都有大场面戏,仅士兵就多达2万人。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还将动用航拍,将从美国租借器材,以求保证质量。除大场面戏外,周润发、巩俐的片酬所占的分量并不重,但他们在影片中的华美服饰贵得惊人。当年《英雄》中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等人所有的服装费加起来,都不如现在周润发的一件皇袍贵。

  据悉,该片幕后班底是张艺谋影片的老阵容,赵小丁担任摄影,程小东担任武术指导,编剧则是12人组成的写作班子。目前,演员阵容除巩俐、周润发外,新一代的“谋女郎”还没有出炉。

  张艺谋新片片名《满城尽带黄金甲》,取自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的诗作《不第后赋菊》———“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不过,影片内容与黄巢以及他的农民起义军没有任何关系,引用这句诗是为了体现片中宏大的战争场面。

  据悉,该片故事原型来源于曹禺的《雷雨》,只是将时代背景放到了唐朝。影片讲述唐朝的宫廷内斗和战争,皇帝、皇后、将军是片中三大核心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