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奕迅独揽六奖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50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23日晚,香港地区乐坛2005年最后一张成绩单———“第28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完满结束,共颁发十四项殊荣,香港乐坛的红人悉数出席。休息一年的陈奕迅勇夺十大金曲奖、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及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等6个奖项,成为赢家中的赢家。

  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分别由陈奕迅、容祖儿夺得,不过容祖儿每次上台均引来观众
狂嘘。陈奕迅还夺得了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银奖,还凭《夕阳无限好》夺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银奖、十大金曲奖,以及先前已颁发的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当晚获最多观众支持的首推刘德华,华仔每次上台,台下均爆出热烈的欢呼声,当宣布他获得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金奖时,甚至有歌迷在观众席上放纸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中国内地相当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不仅获得十大中文金曲奖,其演唱者王启文还获得了优秀歌曲奖银奖;《吉祥三宝》则和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光良的《童话》一起获得了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另外,大会邀请了多位极具分量的表演嘉宾,包括李云迪、李玟、林忆莲及林子祥等。李云迪施展浑身解数弹奏了一曲,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十大中文金曲奖

  《夕阳无限好》(陈奕迅)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

  《无赖歌手》(郑中基)

  《老鼠爱大米》(王启文)

  《他约我去迪士尼》(KellyJackie)

  《明日恩典》(容祖儿)

  《烈女》(杨千嬅)

  《情非首尔》(李克勤)

  《天才与白痴》(古巨基)

  《好人》(侧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