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罢演”风波酿成罗生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1 北京晚报

  

“罢演”风波酿成罗生门

  资料图片

  金力维文图

  昨天,央视春晚在一号演播大厅内第五次连排,除港台演员和钢琴家郎朗外,所有演员悉数到岗,包括此前从未上台的杨丽萍和刚刚闹出“罢演”风波的赵本山,此外,赵本山的小品由第三次彩排时的20分钟缩短至15分钟,依旧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对于驻守在春晚的各地记者而言,显然,此时见到赵本山露面比看节目更有意义,因为关于赵本山未出现在第四次彩排上的原因,至今各方说法不一。而且春晚从来没有所谓正规的消息平台、发言人给出官方说法,于是,缺席彩排事件愈加扑朔迷离,宛如上演了一幕《罗生门》。

  央视工作人员的话

  第四次彩排,观众没在舞台上看到赵本山,但眼尖的记者们却看到了和赵本山一起搭档小品《说事》的崔永元和宋丹丹坐在台下候场,感觉很是蹊跷。循着这条线索打探,率先曝光的是央视现场工作人员和一些参与彩排的群众演员的说法。“按春晚的规矩,一般演员候场都在演播厅外的走廊上,但那天赵本山在彩排前要求进入贵宾室休息,被较真的央视门卫拦了下来,告诉赵本山贵宾室是专门为导演组准备的休息场所,演员没这个特权。赵本山本来是春晚的王牌,好多广告商冲着他的演出时段投广告呢,而且,他是春晚总导演郎昆三下沈阳请来的,被这么一番数落,当时就与门卫吵了起来,外加前两天被导演要求删减节目时间弄得很不愉快,一气之下甩手不干了,郎昆怎么劝都不行。”

  春晚导演组的话

  第四次彩排也是春晚导演组以迟到为由开除歌手沙宝亮的当天,本欲建树威信的导演组看到上述说法见诸媒体,自然很没面子。于是,从导演组内部,又传出两种说法。首先是韭菜过敏说。深圳媒体报道,“央视导演组表示,小品的开头有句台词,白云对黑土说,‘别吃了,满嘴韭菜味’,为了效果好,就要求本山牙上粘点韭菜,本来大家都说,弄几片叶子放上去就行,但本山还是觉得提前吃点韭菜更有真实感,于是中午吃了一盘韭菜炒鸡蛋,可不一会,他脸上就起了红疹子,为了不影响彩排本山还是去了现场。没想到见风之后,更严重了,疹子越起越多,眼皮上都是,到了现场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坚持上台的赵本山最终还是在导演组的劝说下临时去

医院打点滴了。”

  就在网络广泛转载这种有情景、有细节的说法时,从导演组又传出另一版本的解释,这次是总策划甲丁的发言。甲丁说:“当天老赵确实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后来发生了与工作人员的口角。老赵因为吵架火气一上来脑子有点乱了,而且当天的彩排是央视发票请媒体进场观看,老赵有点顾虑,怕忘词演砸了。而且,前几天报纸已经将小品的台词登出来了,老赵怕观众笑不起来,就在原来的作品中加了一些包袱,为防记者再报道出去所以当天就不演了。”

  赵本山助理的话

  昨天,部分在彩排现场看到赵本山的记者在助理的阻拦下很难近身采访。就询问助理赵本山目前的健康状况。助理说,“好多了,没啥大碍了。”然后转头问记者:“你从哪儿听说他病了?你怎么知道是过敏啊?”

  赵本山的自白

  今早,某上海媒体刊登出了赵本山对此事的解释。“那天彩排我就没去,是因为中午时吃得不太舒服,脸上突然过敏起了个红疙瘩,临时去医院打点滴了,还是央视导演帮我安排的,什么争贵宾室啊,真是好笑,就算别人占了我的休息室,那点小事值得我生气吗?”

  昨天,接受央视独家采访的赵本山对着镜头向全国观众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观众对我的这份喜欢比什么都要紧,只要观众高兴,演员就是再苦一点也心里甜。”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