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冠中携“伴侣”搬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百雅轩艺术沙龙承办的“吴冠中2005年新作展”虽然已在中国美术馆落下帷幕,但为了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欣赏到艺术大师的原作,吴冠中先生特意从60多幅作品中精选了24幅,移到位于美术馆正门西侧的百雅轩艺术沙龙继续展出到2月28日,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昨天,笑言自己“搬家”的吴老携老伴亲临“百雅轩”,并巧解自己的书法新作《伴侣》。

  昨日下午,86岁的吴冠中先生和老伴相携走进百雅轩艺术沙龙,两位老人分别穿着蓝色和红色的羽绒服,脖子上都围着格子围巾,脚上也都是旅游鞋,虽然衣着都很朴素,但两人搭配却十分和谐。

  今年是两位老人结婚60周年,相濡以沫共同走过半个多世纪风雨的“他和她”,将迎来属于他们的

钻石婚纪念。吴老指着墙上自己那幅别具特色的书法作品《伴侣》,笑着向记者解释道:“你看,这两个中国字,有两个‘人’,有两个‘口’,有两个‘横’,还有两个‘点’,都是一对一对互相为伴的,这就是‘伴侣’啊。”言辞不多的吴老,对汉字构成及其与人间形象亲疏因缘总是“情意脉脉”,相信看过他作品的观众,对中国的汉字也将会有重新的认识和感悟。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