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6财富图书检索本土智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1 北京晚报

  

06财富图书检索本土智慧

  经历了去年的“伪书风波”,图书市场的财经类图书一度低靡,代之而来的是引进版财经书信誉度的降低。不过,在减少了对西方管理图书的盲目崇拜之后,2006年的财经图书,似乎也多了几份本土思维。

  许多的本土作者也在提醒中国企业家:企业要学习管理真经,关键还要选好对象。

  2006年的财经图书,会不会迎来自己的清醒纪?

  《请给我结果》是去年因“打伪书”而成为风云人物的姜汝祥今年推出的第一本“真书”。 “去年这个时候,我花了比较大的力气去打架,现在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伪书少了,但是我发现真书也不畅销了。”

  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姜汝祥给了自己一句座右铭———“像上帝一样思考,像魔鬼一样行动”。“我问自己,为什么实现团队合作最好的是抢银行的,为什么对客户服务最好的是骗子?我研究伪书为什么会畅销,因为他们写得不会让你读不懂。这本书是我研究了那些骗子的书后所做的行动。”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样的话在姜汝祥这儿行不通,“苦劳是什么?那是玩人际关系。”《请给我结果》传达的核心观念是“完成任务≠结果”。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在书中被明确为本质上的“商业交换关系”,“企业如果不淘汰那些不提供结果的员工,反过来对那些优秀员工就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问姜汝祥,这样绝对的观点是否太无情面,他回答:“现在到了打破温情脉脉的时候了。强调结果的背后就是一定要有一个公平的机制。”

  姜汝祥的锡恩咨询公司已经为万科、TCL等上千家企业做了“结果导向”的培训,这些企业规模不等、行业各异。在《请给我结果》中姜汝祥总结了他所积累的企业培训实践经验。“我花了很大的力气专门搞了一个研究小组在研究其中的道理,我完全可以把我的书变得让每一个人读起来更舒服,而且我甚至可以超过卖得最好的伪书,他卖了200万册,我觉得我的书在中国卖1000万册都不为过。中国是什么市场啊?”

  此前姜汝祥推出的一本书叫做《差距》,估计销量在30万册上下,而财经图书的伪书单品种最高销量超过了200册。他的口气很大,希望最后的“结果”不是“差距”。

  本报记者沈沣《请给我结果》(姜汝祥著中信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