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播春晚10小时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1 北京晚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打破往年春节一台晚会的传统,今年以国家台的整体形象,首次由九套频率联手开拓除夕到初七大联欢的全新样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06年春节大联欢———《欢乐中国》,由除夕10小时直播互动春节晚会和大年初一至初七15台各具特色的主题晚会等节目共同组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年的除夕春节晚会,将在第一套节目(北京地区调频FM106.1)从
除夕15时30分到大年初一1时30分首次以10小时的超长时间全程直播,中国广播网将与广播同步现场直播全场晚会,网友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和BBS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晚会听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

  众多艺术家、明星艺人将在晚会中献上他们的精彩节目。同时,著名科学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各界名人也将在晚会中通过电波以及现场连线等方式向全国人民拜年。晚会还派出多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小分队,穿行在全国各地,及时传递各地人民喜迎新春的活动和风采。《欢乐中国》春节晚会首次实行全程直播,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实现与听众的全面互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携手全国听众联手打造我们共同的春节晚会。

  晚会内容将以音乐、歌曲、相声、小品、戏曲曲艺、幽默故事等各类文艺节目为主体。同时,发挥广播及时快捷的优势,每个整点都将连线我国东西南北中和港澳台以及海外的代表性地域和人物,展示各地欢度佳节的盛况。

  今年的除夕春节晚会还将首次全面引入互动,直播过程中围绕“2005之最”、“过年回家”、“我的除夕夜”和“零点心愿”等主题邀请全国听众发送短信参与节目,把各地听众正在过年的状态、对春节的感怀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及时与全国听众分享。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频率制作的15台风格各异的主题晚会,将紧随除夕春节晚会之后,从大年初一至初七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中国之声节目(北京地区调频FM106.1)全天播出的春节大联欢节目中陆续登场。这15台主题晚会分别是:《新民歌新民乐新春音乐会》、《流行音乐大拜年》、《春节相声晚会》、《春节小品晚会》、《春节戏曲晚会》、《声音中国主题晚会》、《穿行中国大联欢》、《动感都市大联欢》、《春满乾坤海峡情》、《粤港澳春节联欢会》、《民族兄弟大拜年》、《春节情怀征文作品展播》、《春节直播互动特别节目———祝福声声》等。各台主题晚会的精华部分还会在除夕春节晚会中穿插播出,让听众先听为快。

  除此之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套到第九套节目:经济之声(FM96.6)、音乐之声(FM90.0)、都市之声(FM101.8)、中华之声、神州之声(对台湾广播)、华夏之声(对港、澳、广东珠三角广播)、民族之声(对少数民族地区广播)、文艺之声(AM747)都为听众制作了各具特色的春节特别节目,使除夕到初七的春节大联欢成为中央台各频率共同打造的全方位、多角度、超大规模的节日盛典。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