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园博园探秘“虫虫” 大人孩子直称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31 深圳晚报

  园博园探秘“虫虫”大人孩子直称奇

  展览期间举办折纸大赛

  每天进园前30名学生免费获得赠票一张

  本报记者帅晓波黄蕾报道全球巡回的好莱坞巨型昆虫探险乐园到了深圳园博园开展后,吸引了许多已经放假的小朋友呼朋引伴前去参观游玩,记者也率先体验了一把。

  进入电影区,好莱坞摄制的电影《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把小观众们看得一惊一咋:变小的孩子们被粗心的爸爸用大扫帚扫进了垃圾桶!孩子们揪住巨型蜜蜂的绒毛躲避毒蝎的入侵令小朋友大开眼界。还未从影片中回过神来,进入昆虫探险区后,电光模拟的热带雨林中,树叶被放大数十倍乃至数百倍,蚂蚁、纸蜂、黑寡妇毒蜘蛛——以巨大的身躯蠕动着,观众都仿佛变成了小人国里的小人儿,在仔细地与昆虫们相互凝视:它们大大的触角、长长的口器、巨大的翅膀都在告诉我们:99%的昆虫都是人类有益的朋友呢!

  接着来到标本区。乐园标本区汇集了47个国家的1500多种珍稀昆虫标本,其中有已经濒临绝迹的标本,如三叶虫等,更有世界各地昆虫标本的相互比较。“呀,真像一片片树叶!”“这只蝴蝶的翅膀真漂亮!”参照着说明,许多家长给孩子当上了现场讲解员。

  最后,大家来到游戏区。有的小朋友自己动手开始拼接蚂蚁立体模型;通过“虫眼”体验着昆虫眼里的外界;操动摇杆就可以看到蚊子是怎样用口器在皮肤上吸血的——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们仍意犹未尽。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

迪斯尼在好莱坞梦工场创造的《巨型昆虫乐园》在美国、澳洲、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地举办获得巨大成功,不得不限制每日人流。据了解,深圳展区春节期间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折纸大赛,即每天进园前30名学生免费获得赠票一张,比赛前20名还有奖品赠送,奖品包括游戏卡、昆虫图标、影碟、昆虫吉祥物、神六航天展门票、福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