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秋芳讲述傅彪遗嘱之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郭慕华

  本报讯2005年的最后一天,是傅彪离开这个世界的第123天。妻子张秋芳在央视《讲述》栏目里首次公开了傅彪生前给她留下的谜:“为什么丈夫在最后一刻没给她留下一句话却悄悄把她和儿子托付给朋友?”

  张秋芳说在追寻傅彪遗愿之谜的两个月里,她认识了丈夫完全陌生的另一面。“一天,一位朋友突然到访,他说彪子跟我们说过了,他可能时间不会太长了,以后这娘俩就交给你们了。”

  张秋芳说,听到这些话后她的心乱极了。她四处寻访,想从朋友那儿重新认识丈夫,傅彪临终嘱托,到底是朋友善意的谎言,还是他真实的心愿。张秋芳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傅彪走后,她还能有机会重新继续了解丈夫。就像当初傅彪为让妻子再次被观众接受,特意为张秋芳量身打造了电视剧《妻子》一样。傅彪为张秋芳安排好在小汤山的新家,安排好朋友照顾张秋芳母子未来的生活,甚至为张秋芳安排好比较平静、不奔波的工作。而这一切张秋芳都不知道。

  如今张秋芳还保存着傅彪的牙刷、毛巾、剃须刀。所有这些物品,她都按着傅彪生前的习惯摆放。认识逝去的亲人是种痛心,而珍贵的怀念,因为痛心,所以倍加珍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