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撮合巩俐周润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开拍中国内地“最贵”电影

  张艺谋开拍中国内地“最贵”的电影《满城尽待黄金甲》,除撮合周润发与巩俐合作外,亦跟美国的特技公司合作拍摄,电影投资高达3.6亿元。据香港媒体报道。张艺谋由美国返内地便投入电影的筹备,《满城尽待黄金甲》中最大投资是特技方面,为求大场面的镜头有真实感,故张艺谋已选定与美国最好的特技公司合作。《帝国骄雄》与《珍珠港》也是
由这间公司负责特技,故制作成本因而大大提高,比香港与内地的特技公司制作费高出10倍。

  演员方面,周润发与巩俐的合作是亮点。据称,两人的片酬占电影制作费并不多,反之花在他们身上的戏服费用却是贵得吓人。以当年《英雄》中,李连杰、张曼玉与梁朝伟等所有服装费加起来,也做不出一件周润发所穿的皇帝袍。

  至于置景费是另一庞大的开支,此片在重庆、

横店影视基地与北京也有多个大场面要拍摄,单是士兵的人数就多达二万人。目前横店影视基地的“清明上河图”区也被张艺谋的剧组工作人员动用了,拍摄机器也是由美国租借,故投资电影的有关方面表示,观众在电影银幕所看到的,每分钟也是在烧钱。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