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娃放歌悉尼歌剧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4 今晚报

  

天津娃放歌悉尼歌剧院(附图)

  本报悉尼专电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一行65人于1月23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开始了“2006环球之旅全球巡演”的首站演出。当地时间24日19时30分,艺术团在世界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举行了访澳的首场演出,奏响了2006华夏未来新春音乐会,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澳中文化交流协会、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
以及当地的政府要员和知名人士出席了音乐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演出前发表讲话,恭祝澳洲华人新春快乐,预祝艺术团演出成功。

  能够在世界一流的歌剧院演出,显示了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表演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演出当晚,红红的“中国结”和“大福字”将悉尼歌剧院装点得颇具中华民族特色,场内座无虚席。许多观众提前一小时就来到演出现场,期待看到孩子们的表演。 晚会在喜庆、欢快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9岁小演员李盈演唱了《红红中国结》,她边唱边跑到观众席,向澳洲的观众送福,给观众带来特别的惊喜。接着,舞蹈《欢天喜地》、《幸福光》,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齐奏《送你一枝玫瑰花》,笙独奏《草原轻骑兵》,二胡齐奏《赛马》,木琴独奏《马刀舞曲》等一一登场,每个节目都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小演员们将民族器乐和民族歌舞的独特情致抒发得淋漓尽致。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热烈鼓掌。

澳大利亚3CW中文电台姜兆庆台长激动地说,中国儿童第一次在悉尼歌剧院上演新春音乐会,观众的掌声不仅仅是出于礼貌,只有当发自内心地喜欢你们的音乐时,他们才会以起立的方式为你们喝彩。澳大利亚3CW中文电台和天津音乐台同时现场直播了音乐会的实况。当地媒体纷纷对艺术团的此次演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艺术团抵澳受到了当地政府、社团和中国总领馆的欢迎,艺术团出席了悉尼总领馆2006春节招待会,并于25日上午在悉尼歌剧院举行2006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和宣传活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将于26日离开悉尼,前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和第二大城市墨尔本进行访演。 (华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