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海报散发视觉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昨天上午在上海图书馆开幕,200多幅超越视觉空间的参展海报,让上海市民欣赏到设计师在构图、块面、影调等方面的别出心裁。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是香港文化博物馆的定期重点活动之一,国际一流海报在这个盛会上散发出迷人的魅力。海报的地位和形式随不同时代而演变,在工业化时期,海报是有效的宣传媒体;二十世纪后期,海报已超越二维空间及图像的表面,成为表达情感的媒介和
探讨社会问题的载体,题材包括反战、享乐主义、环保和反恐等;如今的海报,已不再单纯为商业活动服务,它既是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媒体,又是展现创作者自我风采的平台。

  春节期间将向观众免费展出的该展上,作品类型、风格跨越中西:由设计师林俊良设计的上海申博概念海报,构图大胆新颖;三年展金奖作品蔡楚坚的《香港私人作品》贴近百姓的日常生活,布局合理;作品《春花市民节2001》将传统的剪纸艺术融入到海报设计中,色彩感异常强烈。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