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手”雷诺申城当“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中外媒体通报,确定于2月11日至14日,与法国电影联盟、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文化中心联合假座上海影城举办“法国浪漫电影之夜”。

  法国电影联盟中国区代表白兰女士昨天透露,因主演《这个杀手不太冷》和《暗流》等大片而为中国影人熟知的法国巨星让·雷诺,将作为代表团主席于2月11日抵沪,甘愿在
上海做一回“浪漫情人”。

  与观众对话半小时

  这个名为“法国浪漫电影之夜”的展映活动,精选了12部最新法国影片,其中包括曾荣获2005年度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孩子》、正式参赛片《躲藏》,以及2006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今夜无战事》(又名《圣诞快乐》)。

  据白兰女士介绍,《我的模特生涯》选择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该片的导演与主演都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亲密接触。此外,影片《爱在飞翔》、《沙漠的女儿》、《爱的勇气》等影片的主创人员都将“在每部影片放映结束后,与上海观众对话半小时。”

  让·雷诺带来了星光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最具新闻爆炸力的,当属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将携带他的新片《决战帝国》出席此次影展的开幕典礼。

  让·雷诺出生于北非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12岁时,他随父母移居巴黎。母亲的早逝给他带来了巨大打击。从17岁起,他开始在法国系统学习戏剧表演,并渐渐在法国电视、舞台剧和影坛崭露头角。

  让·雷诺表演功底扎实,戏路多变,代表作品有《碧海情》、《咸牛肉罐行动》、《法兰西之吻》等。1995年,他与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杀手雷昂》(《这个杀手不太冷》)一炮打响,使他成为好莱坞眼中的宝,又出演了一系列美国大片。2000年,《来访者3:美洲访客》和法国惊悚片《暗流》使他再次跃上事业高峰。此次作为法国影人代表团主席,让·雷诺带来的是其2005年的新作《决战帝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