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田花花同学会》两大人气主演接受访问 陈柏霖:我送腊肠追笔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9 南方都市报

  20分钟热情汹涌的观众见面会之后,两位主角终于到后台稍微平静下来接受媒体采访。陈柏霖忍不住透露他在片中追周笔畅的高招:约吃饭、电话骚扰……还有一项特别招数——送腊肠。旁边的周笔畅听了只管傻笑,还笑得挺甜的。“逼问”之下,笔笔终于回应:陈柏霖这类聪明可爱的男孩子,做男朋友的话,可以考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伍洁敏实习生关健

  陈柏霖:周笔畅不造作,很好

  此前周笔畅在本报专访中透露,她在戏中跟陈柏霖有感情戏,但是还没有拖手的那种。到底戏中陈柏霖是怎么追周笔畅的呢?陈柏霖坐在自己丑丑的造型海报前,略带神秘地说:“就是约她吃饭啊,逛街啊,讲电话啊,还有就是送腊肠啊。我那天拿着腊肠给她,说,‘你看,送给你,这是我的最爱!’”旁边的周笔畅在一旁笑得傻傻的。两人表示,演这几场恋爱戏时,还挺尴尬的。

  陈柏霖没看过“超女”,但他说关于“超女”的新闻整个台湾都知道,他也听过周笔畅的歌。“刚才看到她Fans好多,我也快成为她的Fans了。”陈柏霖赞周笔畅不像一些明星那样很造作,台上台下都是在做自己,很好。

  说起对周笔畅的感觉,陈柏霖用了一个比较特别的形容方法:“她的逻辑是比较反向的,但又是符合逻辑的。”

  周笔畅:

  陈柏霖做男朋友,“可以考虑”

  还是喜欢唱歌

  第一次演戏,周笔畅说戏里的角色跟她本人其实挺像的,就像在演自己,难度不大。

  全片6场戏里,唯一让她感到有难度的是对白多的一场,戏中讲她跟陈柏霖一起买钢琴,她说这场戏NG最多。

  有了拍戏的经验,可周笔畅被问起是否算是一位演员时,她有点支吾了:“……应该是吧。”她说刚开始时候还觉得没有喜欢唱歌那么喜欢演戏,导演说可能因为这次演员太多了,或许以后一部片以她为中心,可能她就会爱上电影。

  还是喜欢短发

  在片中,周笔畅以长发示人。可她说还是喜欢短头发:“短头发比较方便。”可能是因为这次演办公室职员,要戴上假发头套,感觉不大好,所以周笔畅更加愿意留短发。“戴着头套感觉很闷,总是要挠头皮,这个比较不舒服。”笔笔隔着帽子挠挠头发说。

  陈柏霖“可以考虑”

  周笔畅跟陈柏霖两人昨天亮相时,并没有像其他贺岁片的艺人那样,打扮得颜色鲜艳,而是穿着一身黑色、棕色的毛衣跟外套,加上颜色沉沉的毛线帽子。有记者看出了端倪,问他们是否商量好衣着的。笔笔酒窝一露,说:“嘻,被你猜对了。我们说好的,天太冷了,黑色吸热。”

  陈柏霖向记者透露了在片中追周笔畅的方法,说的时候还一脸调皮的。追问周笔畅对陈柏霖这种聪明可爱的男生是否感兴趣,他是否自己喜欢的男生类型。周笔畅起初对二人戏外的交往不愿多说,被多问两句之后,终于回应:“可以考虑。”

  想演“黑道老婆”

  在热闹的见面会上,导演赵良骏说会考虑给周笔畅量身定造角色,也有热情的“笔亲”说要为赵良骏提供剧本,写的是“洪兴十三妹”的续集。周笔畅说,她想演一些比较冷酷,又比较搞笑的角色,类似于韩国片《我的老婆是老大》的那种。

  麦兜这次有啥不同

  麦兜系列电影之三

  《春田花花同学会》

  监制:陈可辛、谢立文

  编剧:谢立文

  导演:赵良骏

  主演:周笔畅、张靓颖、陈慧琳、梁咏琪、黄秋生、吴君如等38位明星

  【故事很鬼马】

  一切从挟持人质开始!

  故事从一次“人质挟持事件”开始。一群持枪匪徒闯入位于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IFC),并挟持其中一间广告公司内的数十名职员作为人质,和警方对峙。一筹莫展的在场警员忽然接到贼人来电──贼人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竟然是一盒外卖的“窝蛋牛肉饭”!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里面的人原来都是来自春田花花幼儿园的……

  【台词还是很精彩】

  麦兜同学:“我担心我长大了做不了社会栋梁啊……”

  阿辉同学:“不怕,多吃点饭,长大就能做社会栋梁啦……”

  麦兜同学:“那如果……吃多了,打饱嗝,或者呕奶,那还算不算社会栋梁啊……?”

  【情节成人化】恋爱有看头

  周笔畅“拍拖”啦

  和张靓颖两位超女成为影片的最大看点。为了“体谅”笔迷和凉粉的心情,导演赵良骏特意安排两位不同的发挥空间,周笔畅饰演的是一位新生代OL,与小帅哥陈柏霖有一段连“拖手仔”都没有的青涩恋情。看到两位偶像脸红耳赤眉来眼去的样子,笔迷们可要保持镇定!张靓颖的角色相对神秘,戏份不多,压轴登场哦。

  之前“麦兜”在内地的知名度显然无法跟香港相比,而两位超女加盟,立马在内地引起强烈关注。可以预见,光是靠众多铁杆“笔迷”和“凉粉”的捧场,就能让票房大收一笔。

  麦兜版《豪门夜宴》

  导演赵良骏曾在媒体采访时介绍过,《春田花花》就像香港的地道美食“盘菜”,漫画和真人部分是一环扣一环很有意思,整部电影是由多个超短篇故事和短篇故事拼加起来。

  可以想象38位明星在片中分别露脸两三分钟的电影是什么样吗?如果还记得多年前的《豪门夜宴》,心里就明白了。周笔畅、张靓颖、黄秋生、吴君如、曾志伟、陈慧琳、梁咏琪、郑中基、谢霆锋、苗侨伟、张达明、刘以达、余文乐、房祖明、方力申、梁洛施、陈柏霖、何超仪……这不就是当年众多大明星大摄影师大导演跑龙套的《豪门夜宴》吗?除了乐一乐,观众也能感受到“龙套”们对电影的热爱,在银幕外也顿感温暖。

  “麦兜文化“发扬光大

  “王子啊,你有无试过从大石头里把宝剑拔出来啊?”

  “……我试过从浴缸里把塞子拔出来。”

  “哇,那很劲喔……”

  像这段“麦兜”第二集《麦兜菠萝油王子》里的有趣对白,相信有不少“麦粉”(麦兜的粉丝)至今也能倒背如流。《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剧本同样出自谢立文之手,动画角色的配音继续是稚嫩柔软的童音;这回还有众多明星一起演绎“麦兜文化”,前两集“麦兜”最吸引人的卖点将在这一集中发扬光大。

  不必担心这次会像第二集那样,看了让人有点伤心。监制陈可辛曾介绍,如果说第二集《菠萝油王子》是王家卫风格的悲剧,那《春田花花同学会》的风格就像是王晶,保证观众从头笑到尾。

  【角色多到让你记不住】

  周笔畅——长发愣OL

  一个傻头傻脑却性格执著的新晋白领职员,与陈慧琳、何超仪组成“OL三人组”。

  陈柏霖——懵懂少年

  这位小帅哥在片中形象邋遢:嘴巴周围隐隐约约没剃干净的胡茬儿、戴着笨拙的黑边眼镜、理着早已过时的小分头。就这个模样,迷上了周笔畅。

  梁咏琪——酒店咨客+零食女郎

  梁咏琪在片中出演了两个角色,一个是外冷内热的酒楼女咨客,另一个是超级热心的零食店女郎。当零食女郎时,她面对偷糖贼还热情招待。

  郑中基——号手+经理+售货员

  郑中基在影片里一人分饰三角:一个是貌似李云迪的号手,在吹奏法国号间隙狂吃盒饭;第二个是某公司市场发展部的经理,头发呈乱糟糟状;第三个角色是琴行乐器店里的中年售货员,身穿雪白衬衫、燕尾服、拎着盒饭在闹市中狂奔。

  黄秋生——理想落空的船长

  黄秋生为麦兜配音两集之后,终于走到台前,演了一个角色。他扮演一名理想主义的船长,他的船虽然很小,却和整个超级大船船长一样,准备完成一个很伟大的理想。他的船员手下是刘以达!

  杜可风——迷失的烧腊佬

  小时候志愿很简单,每天有叉烧吃,最直接的途径便是当烧腊店老板。他做到了,但又有点迷失了。

  张靓颖——成年版麦兜

  张靓颖只在影片最后露面,扮演成年麦兜。她将在最后脱掉麦兜装扮,和片中群星一同演唱主题歌《我们永远是同学》。

  图:

  爱笔笔,就希望你的眼里只有笔笔。本报记者陈辉摄

  邋遢陈柏霖(左)和经理郑中基。

  梁咏琪的零食店女郎造型。

  郑中基不只是经理,也是号手(左)和售货员(右)。

  黄秋生+刘以达(左),魅力无法挡!

  杜可风和梁洛施(右)一起卖烧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