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变阵迎新春 贺岁剧《施公奇案》要挽收视低潮 “施公”初三开审奉命搞笑救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曾彦斌)近来,无线正为黄金时段三线剧的收视大呼头痛!自制剧《覆雨翻云》和《谜情家族》收视与“3”字绝缘,外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Ⅲ》竟然轻松就夺下两周的收视冠军,令本地姜饱受臭鸡蛋。为此无线决定变阵迎新春,年初三开始将《覆》剧从晚上9点调到10点播出,腾出空档推出“收视保证”欧阳震华、郭可盈及杨怡主演的《施公奇案》,期望在农历新年这个香港“例牌”的收视低潮期力挽人心。

  古代有“三公”,都是以破案出名,一个是包公,一个是狄公,另外一个就是施公。前二公的故事观众在电视上也看了不少,施公却甚少有人涉猎,其实他的故事最为神奇,因为他是靠做梦来破案的,这赋于编剧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令该剧充满传奇色彩。加上欧阳震华这位TVB的“喜剧之王”和刚刚在“新城劲爆电视大奖”中终于一尝“劲爆电视女主角”滋味的郭可盈加盟,《施公奇案》作为无线的贺岁剧,可谓完美之选。

  看点·男女主角自荐

  

欧阳震华

  “古代有三公,都是以破案出名的,一个是包公,一个是狄公,另外一个就是施公。但施公的故事最神奇,因为他是靠做梦来破案的,很有传奇色彩。在剧中我和可盈是斗气冤家,有场戏两人还不小心跌倒亲了她一口(偷笑)。还有一场床上戏,虽然我们什么都没做过,但是被大家误会,所以真的就和她结成了夫妻。这部剧有好多开心的笑话可以和观众分享,非常适合过年的气氛。”

  郭可盈

  “在剧中我扮一个‘牙婆’——在衙门做事,是女监的主管。口才好,人又机灵,懂得见风使舵,但有个毛病就是贪钱,不过贪来的钱都拿去劫富济贫,所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物。她觉得欧阳震华扮演的施公没出息,总是断错案,但却阴差阳错地嫁给了他,结果又和婆婆闹矛盾。但她也是施公的福星,帮他找到许多办案的线索。

  这个角色和我以前的角色很不同,以前多是演硬朗的职业女性,但现在却是巴辣、机智,又有些粗鲁的女子。有一场戏我要反串扮男人入妓院去查案,结果我发现原来贴胡子真不是件好受的事情,还被欧阳震华取笑了很久。(对于你拒拍《太极》和无线交恶的传闻?)明年我还会继续帮无线拍剧,现在还在物色剧本,最重要是贵精不贵多。”

  ■ 看点·监制林志华力荐

  1.“开心果”欧阳震华包你笑

  欧阳震华饰演施公,有新鲜感,有看头。首先因为观众只要听到他的名字,就知道剧集定能够带出轻松开心的气氛;再就是施公破案是靠做梦,所以有枕神和他玩游戏、教他破案这类十分神奇的剧情,枕神利用各种

谜语,来锻炼施公的思考和推理能力,但是施公虽然人有点小聪明,却常常猜错谜底,查案时还自作主张冒出些古灵精怪的做法,搞到每集都笑料百出。

  包公身边有展昭,施公身边则有黄天霸。黄天霸是由陈浩民饰演的,但在剧中他是一个十足的“反斗星”,因为流浪江湖,经历特别,所以养成了这样的性格。其实剧中他的真实身份是郭可盈的弟弟,不过要等到后面大家才知道,其中还牵涉到离奇的案件。

  2.郭可盈的演技有突破

  郭可盈这次的表演很放,很巴辣,跟以前的角色感觉完全不同。许多媒体因为她拿不到台庆奖,一直对她有点不公平的描述,其实可盈本身很有实力,而且她自己也很努力,但得奖与否跟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关系,她刚刚才拿了新城娱乐台颁的“劲爆电视女主角”大奖,就是对她的肯定。希望她以后能够多尝试一些角色,得到更多的机会去发挥。

  ■ 剧情

  江都县知县施世纶(欧阳震华饰)一次审案时出错,令无辜者上吊自杀。纶从此信心尽失,意志消沉。后纶无意中得到一个梦枕,从此每当他有想不通的案件时,枕神(卢海鹏饰)便会出现在他的梦境中,以谜题向他暗示破案的关键。

  纶因有枕神的相助而成功捉拿一桩案件的真凶,同时救了欢喜冤家米香蓉(郭可盈饰),令蓉对他改观。巧合的是,蓉自此一次又一次牵涉入纶审理的奇案中,甚至因他而入狱!

  纶其后终于发现枕神的真正身份,亦发现枕神多番相助,原来是为了要训练自己的推理能力,从而帮助枕神翻案。而这宗灭门惨案,竟与蓉大有关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