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路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你知道迷路是什么感觉?我说的不是找错了方向,而是根本没有了方向。

  我有两次迷路的经历,一次在青纱帐里,辽西走廊上的高粱地,绵延十几里。我和小伙伴们去“打”乌米——高粱刚打包还没抽穗,有些高粱病了,就长成了“乌米”。它在外表上,比一般高粱苞要饱满,剥开高粱苞,就会看到白白的乌米。

  小的时候,我们恨不得每棵高粱上长的都是乌米,不过那样,地里不产粮食,全村人就都过不了严冬了。

  为了打到更多的乌米,我们都有意识地疏离。我找到了一大片乌米的老巢,隔几株就能发现一个。我把打到的乌米绑在腰上,挂在脖子上,不一会就全身披挂整齐,我决定偷偷地把乌米送回家。

  我偏离了熟悉的路线,向青纱帐的深处横向跑去,我隐约记得前面会有一条小路,让我神不知鬼不觉地逃离他们的视线。

  结果呢,那条小路“神秘”地不见了,眼前永远是厚重的高粱叶子拉成的围墙。我怕了,喊他们的名字,只听见自己声音的回响。

  我抬头看天,它们在高过我头顶的高粱穗的更上方。我在高粱地里茫然地东撞西撞,乌米撒得满地都是。最恐惧的是,有几次,跑了大半天,又看到了我掉落在地上的乌米。

  风吹动高粱叶子的响声从来没有如此可怕,脚下青蛙或者蚂蚱轻轻的一跳,也让人悚然。我想,我掉入了鬼所布下的一个迷宫,就呜呜地哭了。

  后来,后来我想起来了,青纱帐的纵向都很短,只有横向才没有尽头。我结束了乱跑,顺着一条垄沟哭泣着慢慢地走,果然,不到五分钟,就看到了开阔地露出的亮光。

  恐惧现在无影无踪了,我顺着大路往家里走,一路上都在为自己的灵光一现洋洋自得,同时在想明天编造怎样一个奇遇,来应对小伙伴们的询问。

  人生将会有一次又一次的迷路,你的第一次,已经在前方潜伏好,等待你的经过,那是属于你的独特的命运。那时的你,会像我今天一样,告诉我你的感受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