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聊到最后会剩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1 南方都市报

  缘来如此

  □芊芊随风

  刚上QQ聊天的时候满怀好奇,不知道怎么就加了一大堆的好友,老公也是其中之一。新结识的朋友就像刚抱回来的华服,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抖落一下,感觉了解到每一个针
脚才好。所以那时特别忙,经常同时和几个朋友插科打诨,忙着说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好玩事。当然间或也捎带着向老公卖卖妩媚撒撒娇。

  也许是因为年龄足够大,自以为有双洞察空明的慧眼,明了网络毕竟是虚拟的,所以虽然历经几打的异性网友,竟然没有擦出一点火花——真的是铁打的QQ流水的好友。聊着聊着,大部分好友就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了过客,即使头像在那里闪亮地挂着,相互也懒得再打招呼。而相应又会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偶然加入,及时补充好友群的新鲜血液。

  但任何事情好像都逃不过“审美疲劳”一说,一年前我对QQ聊天逐渐失去兴趣。那些天隔一方不曾谋面的好友们似乎和我也差不多,通常也是装聋作哑。近日来,除了偶尔问问老公下雨了窗子关没关、回不回家吃饭之外,只有和那些经常打交道的编辑老师还因为贪图约稿交稿的方便,君子之交淡如水地保持联系,但除了稿件似乎别的很少谈起。

  想想那些来了又去了的“好友”,怎么就没能长久保持下来呢?同事帮着分析,主要原因是我和他们之间没有无穷延续共同话题的因素,而和那些编辑老师们,稿子是连接我们之间的纽带,只要我笔耕不止,我们的“好友”关系也会生生不息。

  写到这里,QQ又嘀嘀鸣叫——老公瞪着白眼发话:“晚上回家吃饭,简单一点,炒个洋葱,做个

西红柿蛋汤就行,放几只对虾比较提味儿哦!”“YES,SIR!”我爽快地回答,忽然想起他平生最讨厌吃虾皮,又不紧不慢地摆个酷:“BUT对虾没有,虾皮伺候吧。”惬意地捂嘴笑着下线,关电脑回家。

  一路上想着,多年以后,也许我的QQ里就只还有老公这惟一的“好友”了。因为我们共同的家庭共同的儿子共同生活的几十年岁月,每一项都有足够的资本成为我们延续共同话题的充足理由啊!也许到那时候,我们会每天携手散步回来,在一墙之隔的房间,通过QQ和惟一的“好友”絮絮叨叨地聊聊当年的那些美丽温馨,好像也是很浪漫的事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