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放者杯打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11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4日电 随着巴拉圭民族队24日晚在首都亚松森同秘鲁大学生队比赛的开始,代表南美足球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解放者杯赛拉开了帷幕。

  南美足联每年举办的解放者杯赛始于1960年,今年已是第47届,共有来自11个拉美国家的38支俱乐部队参加。其中,墨西哥队作为南美足联邀请的队伍,是惟一的非南美国家球队。该队已连续9年参加解放者杯赛。

  根据南美足联对解放者杯参赛球队名额的分配规定,巴西和阿根廷各有5队参赛,其他9国各有3队参赛。此外,夺得解放者杯赛冠军的球队将自动获得参加下届杯赛的资格。由于巴西的圣保罗队获得了2005年解放者杯赛冠军,因此,巴西在本届杯赛中共有6支球队参赛。

  南美足联还规定,参加解放者杯赛的球队都是各国联赛中排名最靠前的球队。但由于拉美各国的赛制不同,对于一个年度内存在两个冠军联赛的国家(如阿根廷的春季和秋季联赛,智利的上下半程联赛等),南美足联规定每个联赛的冠军将自动获得参加下一年解放者杯赛的资格,而其余的参赛名额将属于两届联赛总积分相对较多的球队。

  在本届解放者杯的参赛球队中,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河床队和萨斯菲尔德队,乌拉圭的民族队,哥伦比亚的民族竞技队,智利的科洛科洛队,以及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和卫冕冠军圣保罗队都是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而多次夺得解放者杯赛冠军的阿根廷独立队和博卡青年队,乌拉圭佩纳罗尔队,以及巴西桑托斯队因在国内联赛表现欠佳无缘本届杯赛。

  此外,巴西的戈亚斯队和保利斯塔队,以及乌拉圭的罗恰队都是首次参加解放者杯赛的球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