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场演出下基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4 长沙晚报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专业剧院和市电影发行放映中心的演职人员将走进乡镇、社区,为广大市民献上160场文艺演出和180场电影。2006年春节文艺慰问演出安排为1月1日至2月28日,共160场;优秀电影进社区放映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8日,分布在四县(市)和内五区的各乡镇、社区。过大年的时候,一台台精彩的大戏和电影将送到许多人的家门口。春节后,最早的一场演出大年初七就将登台。

  2005年,我市除了加大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活动力度,还在“种文化”上狠下功夫,选派了25名文艺辅导员下乡辅导农村文艺骨干,扶建了23个农村文艺团队,对口定点辅导各乡镇业余文艺骨干300余名,并指导编排了一些当地群众喜爱的剧(节)目。这支驻扎在农村的文艺队伍将从今年春节开始陆续走上舞台,自主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春节慰问的节目安排也会充分考虑百姓的口味。“老百姓需要什么,喜欢看什么,我们将会根据需求来考虑。”市文化局艺术处处长杨建伟说,“比如送戏下乡的时候,在曲目上,就会注重农民朋友的欣赏习惯,安排新创作的农村题材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