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44 长沙晚报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里,潘长江又要耍出他的搞笑本领了。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春田花花同学会》中笔畅卡通依旧。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野蛮秘笈》剧照

  

春节文化娱乐总动员

  央视大戏《梦回青河》剧照

  观焰火、放鞭炮、看电影、听戏曲……今年春节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记者这里把市区部分休闲场所、影剧院、社区、电视台的一些玩乐信息提供给读者。

  儿童玩乐:天真而有趣

  春节对孩子来说,是最开心不过了。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有很多活动专门为儿童准备,孩子们可以玩个痛快了。

  方案一:看“动漫春晚”乐个够(1月24日首播,1月28日重播)

  春节期间,各个电视台都不遗余力地精心筹备着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如果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以及2006湖南春晚不足以引起小朋友的兴趣的话,不用担心,因为金鹰卡通卫视已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台精美的动漫春晚,除了国内外著名的卡通明星一一亮相外,2008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也露面和小朋友们见面。

  方案二:烈士公园赏灯会(1月16———2月28日)

  大红灯笼高高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边赏花灯边猜灯谜,在玩乐的同时又增长了见识,寓教于乐,不失为一项有意义的娱乐活动。

  老年玩乐:传统又有文化

  老年人过节的方式对文化的要求比较高,他们不太喜欢像年轻人一样逛街、旅游,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有几台戏曲演出,绝对是他们首先选择的娱乐方式。

  方案一:戏迷自娱自乐

  很多老年人都是戏曲发烧友。春节期间,长沙就有好几个地方为老年人准备了他们喜欢的娱乐活动。譬如,火宫殿推出了新春戏曲庙会;芙蓉区准备了2006丰泉古井新春京剧票友活动;天心区有“戏剧街”戏曲活动……如果你是戏迷,不妨到那里和其他发烧友切磋技艺、联络感情。

  活动:火宫殿新春戏曲庙会时间:1月28日———2月4日 地点:坡子街火宫殿总店

  芙蓉区2006丰泉古井新春京剧票友 活动时间:2月3日

  地点: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

  天心区“戏剧街”戏曲活动 时间:2月8日

  地点:天心区青山祠

  青年玩乐:时尚且有活力

  年轻人的过节方式与众不同,娱乐活动的方式显得非常前卫,无论是探险、看大片,还是和朋友上酒吧或者KTV,都会充满活力。

   方案一:上影院看大片

  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湖南的各大影院将为市民们推出丰富的银幕大餐,《霍元甲》(1月25日上映)、《春田花花同学会》(1月27日上映)、《野蛮秘笈》(1月29日上映)等影片都会陆续上映,而之前已经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金刚》、港版搞笑贺岁片《购物狂》、卡通片《战鸽总动员》也将持续放映。影迷们就等睁大眼睛尽情享受吧。

  方案二:上剧院听高雅音乐(1月15日———2月24日)

  春节期间,田汉大剧院将推出一系列2006春节音乐活动。青年朋友们不妨进剧院,静下心来,看看名家表演,欣赏欣赏高雅音乐,不但丰富了自己的娱乐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文化品位。

  全家玩乐:热闹而又温情

  一家人玩的项目非常多,看看晚会、走走景区、参加些社区的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只要使你的心情得到放松,只要使你的假期丰富多彩。

  方案一:观看两档春节联欢晚会

  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是大家过年时不可或缺的一份文化大餐,春节期间观众除了可以看央视版的春节联欢晚会外,也可以欣赏一下带有浓郁乡情的湖南版春节联欢晚会。这台晚会虽然已经于1月23日晚在湖南卫视直播,但是错过了这场精彩晚会的观众朋友们不要遗憾,因为这台晚会还将在春节期间重播。

  方案二:参加社区活动

  记者联系长沙市区各大街道和社区后了解到,最近社区的文化活动很丰富,这些活动大都围绕着和谐这一主题。社区的文化活动主要有写春联、剪窗花、送春联等。春节期间,一些社区将举办诸如元宵灯会、社区联欢等文化活动。

  方案三:守着电视看大剧

  在家中,一家人围着火炉,边嗑着瓜子,边欣赏大剧是每户人家都会选择的娱乐活动之一。今年春节期间,湖南各大电视台在选剧方面大动了一番脑筋。湖南卫视将继续重播韩国励志片《大长今》;湖南经视则会播出古装神话剧《天外飞仙》、韩国青春偶像剧《正在恋爱中》等一系列精彩大剧;娱乐频道继续在超女上做“文章”,推出贺岁短剧《我的学生是超女》,剧中将首次曝光李宇春、何洁等超女的校园生活、情窦初开后的状态以及一夜成名后如何处理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等等内容;除此之外,央视也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文娱大餐,20集农村题材贺岁喜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将于1月31日登陆央视一套来贺岁,根据华人女作家於梨华同名小说改编的41集电视连续剧《梦回清河》将于2月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