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昨日全面上映 李连杰从头打到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霍元甲》昨日全面上映李连杰从头打到尾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 李连杰的武术收山之作《霍元甲》昨天全线上映,昨日中午,记者在开明电影院观赏了该影片,《霍元甲》一片确实如导扬于仁泰所宣言的那样,李连杰全是真打,而且从头打到尾。在开明电影院刚刚装修推出的包厢厅里,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李连杰的拳头打到对手身上那种“嚯——嚯——”的声音。

  一位酷爱动作片的男士看完后告诉记者:“片子打得也算精彩,这次李连杰是在袁
和平的指导下将毕生的武学精华都表现了出来,从徒手肉搏一直到刀枪剑戟,李连杰的表现可谓尽心尽力。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故事总难以让我觉得过瘾,因为文戏中以德服人的说教成分太刻意,老给人一种光说不练的感觉。”

  记者也有同样的感受,《霍元甲》似乎被传染了,被最近几年中国内地电影的“不会讲故事”的“病菌”给传染了。在影片上映之前,李连杰四处游走,一直在表示:“武力并非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这也是他在《霍元甲》里想表达的。但影片里给人前后矛盾的感觉,影片之初,好武爱斗的霍元甲被徒弟蒙骗误杀了另一武师秦爷,为此自己的母亲和女儿被秦爷徒弟给仇杀了,霍元甲陷入了人生的低谷,这应该是映证的李连杰的所想,但影片到最后,霍元甲还是上擂台比武了,还是用武力去解决问题了。

  影片中,李连杰所饰演的霍元甲有句台词很经典,“你没有选择生命开始的权利,但你要有勇气走到生命的最后”。但影片亮点不多,而且影片显得头弱后强,前半部分故事编排显得凌乱、跳跃,比如小霍元甲是怎么练上武的,父亲为什么不让霍元甲练武,母亲是怎么教导霍元甲做人的道理的(影片后半部分,霍元甲有台词称:母亲,我现在才理解您教我的做人道理),这些影片全未交代。不过,这可能与杨紫琼的戏分被删一样,因为控制片长给删了。

  链接

  北美市场看好《霍元甲》

  

  《霍元甲》引起了全球片商的关注,在欧美国家的试映引来一片惊叹,各大片商纷纷订购影片版权,目前除东南亚地区已经确定与中国同步上映之外,《霍元甲》在北美地区的上映日期已经基本确定在春季黄金档4月。另据发行商透露,《霍元甲》正版DVD将于2月28日正式上映,在D5版的主创人员音轨中,李连杰将讲述自己创作《霍元甲》的全部心得与感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