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宏春晚"暂停论"引争议 笑骂声参半取得共识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作为一个参加过近二十年春晚的小品演员,黄宏今年的作品《邻居》备受期待。不过虽然带着作品参加今年春晚,但黄宏却曾多次公开表示春晚有暂停必要。昨日,记者就此采访多位圈内人士,他们纷纷表示春晚停办年年提,但总是一半是骂声一半是笑声,难以取得共识。

  黄宏高论:办春晚要分单双年

  作为春晚“小品王”,黄宏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却并没有全说春晚的好话,“随着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对春晚的期待不再像以往那么高了。”他坦言:“首先是创作者心情浮躁,不像以前那样一年甚至几年打磨出一个小品,现在是一年要创作几个小品;其次,观众的欣赏水平提高了。”如何解决这种矛盾,黄宏提出大胆想法:“我希望春晚能够暂停。我曾经跟几个人都说过,双年办、单年停,这样的话,我想每个演员都能用更多的精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而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期待也一定会更高。”

  正方意见:央视春晚已成鸡肋

  今年

湖南卫视率先发难,各地卫视也开始着手把自己的春晚做大做强,打算和央视共分春晚一杯羹。

  重庆电视台一位编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结束的湖南卫视春晚贴近“神六”、“超女”等热门事件,打破地域观念和限制,很受观众欢迎,“央视春晚已不是唯一的选择。”

  一位执导综艺晚会的资深导演也认为,“近年来春晚只有小打小闹式的创新,骨子里早已老朽,暂时停办可以让编导们真正沉下心来思考春晚的未来。”

  反方意见:春晚不可承受之重

  停办春晚民间几乎年年都在提,但最终央视还是依然故我办春晚。一位熟悉央视内情的人士透露,办春晚已经不是简单的文娱活动,除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外,这台晚会还承载了太多不可承受之重,远远超过了除夕夜娱乐的本意。他指出,“春晚不仅要考虑城市观众的欣赏口味,更要关注农村几亿人的娱乐标准。可能城市人认为老掉牙的节目,却被农民交口称赞。”因此,暂停是不现实的,春晚还得年年办。(隆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