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再“拖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实习生孙丹)昨晚,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的新年相声晚会依旧座无虚席,而且又是不断返场,一直“拖堂”到了将近夜里12点。德云社经典的“结束语”《大实话》都已经演唱结束,郭德纲也谢了几次幕,可每次都被满场热情高涨、迟迟不肯散去的观众留住脚步,只好再说上唱上一段……直到观众席里有心疼演员的观众发出倡议:“算了,他也真够辛苦的了!”人们这才放过了德云班主郭德纲。

  昨晚的演出,除了《我要上春晚》和《白事会》两个段子,郭德纲把自己创作的刚刚获得“立白杯”相声小品大赛创作奖的作品《我要幸福》从头到尾使了一遍。因为很多人只从电视上听过他的徒弟何云伟与李菁在大赛时所说的12分钟节选版,而这一次听到的则是铺平垫稳的整个段子。为此,德云社晚会的“御用主持人”———广播电台的大鹏有感而发,呼吁在场的电视台导演,今后在电视上能够给相声更充足的时间,改变相声“被电视阉割”的现状,一边说,他还一边施礼,从鞠躬,作揖,直到双膝下跪,换来在场观众的一片叫好与应和之声。

  昨晚的

相声大会仍然以传统经典为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场的全本《八扇屏》,由文字辈老先生张文顺,带领云字辈和“新款德字辈”的年轻人出演。尽管其间一位生平第二次上台的小演员说错了词,观众们仍然报以宽容的掌声。毕业于北大的德云社骨干徐德亮原创的段子《安得广厦千万间》,反映了有关
房地产
开发的现实题材,针砭时弊,赢得阵阵喝彩。而在何云伟与搭档李菁合说的一段学唱小曲的段子时,台下一些铁杆观众甚至可以在演唱的节骨眼儿上齐声搭茬,颇为专业,俨然相声“卡拉OK”。看来,德云社的成功不仅在于十年来舞台上的专业提高,舞台下培养出了这么一大批“专业”的铁杆相声观众,也可称得上是功不可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