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十部风格各异中外电影春节上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6套推出的“新春电影大派对”中,将有数十部赏心悦目、风格各异的中外电影绚丽登场,这些影片全都是首次走上荧屏。这里推荐其中几部。

  法国两大明星联袂

  法国影片《闭嘴》

  (年初四16:40播出)

  该片的两位主演是法国影坛最具号召力的大腕级明星——“杀手莱昂”的扮演者让·雷诺和“大鼻子情圣”的扮演者杰拉尔·德帕迪厄。

  片中德帕迪厄饰演的“钢蛋”,是监狱里最可爱的囚犯,他喜欢与狱友聊天,但永远不懂选择场合、时间和话题,因此跟任何人不出两小时就会打起来,结果永远是别人被他打趴下。经医生检查,钢蛋的脑子比正常人小N倍,也就是俗称的傻子。终于有一天,钢蛋遇到了平生第一个知己:杀手鲁比。鲁比不生气、不好动,钢蛋可以不停地说话,永远有人倾听,于是两人决定一起越狱……两位大明星一个滔滔不绝,一个沉默寡言;一个滑稽可笑,一个深沉多虑,一喜一悲、反差搭配,凸显喜剧效果的同时,也让人感到温情和回味。

  “野蛮女友”有新角色

  韩国影片《深海危机》

  (年初六14:32播出)

  耗资高达50亿韩元的这部电影,由韩国一线男星申玄俊和女星申恩庆联袂主演。

  该片以“159m深海成功打捞船体”纪录保持者——韩国潜水部队SSU为素材,讲述三位男女主人公深厚的友谊和爱情,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危险。申玄俊是韩国青少年的时尚偶像,而申恩庆则经常扮演功夫了得的“野蛮女友”,喜欢韩片的观众可一饱眼福。

  宁静演绎黑色幽默

  中国影片《井盖儿》

  (年初六19:30播出)

  由宁静、孙红雷、赵宝刚倾力出演的这部影片,讲述因失手伤人被判刑的男主角大兴提前出狱了,然而面对日新月异的北京城,他难以找到感觉……该片着力表现人物的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既有黑色幽默的效果,又充满了个人悲剧色彩,带给观众一种新鲜的观察、感受与思索。

  生意人的生活轨迹

  中国台湾影片《一一》

  (年初五22:43播出)

  该片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影片讲述人到中年的生意人简南俊,拥有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与妻子敏敏、女儿婷婷、儿子洋洋以及岳母住在台北一套普通的公寓房子里,过着平凡安定的生活。但在小舅子阿迪的婚礼上发生的一系列麻烦事,从此改变了这个家庭原本的生活轨迹……

  无数欧洲观众为这部复杂、细致而优雅的影片而倾倒,导演杨德昌在当年戛纳电影节上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导演。

  老年夫妻催人泪下

  捷克电影《秋天里的春天》

  (年初四23:14播出)

  这部影片一举夺取捷克“金狮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几乎成为演技示范的经典佳作。影片描写75岁的老人范达,却有着无限的青春活力,是一个永远的梦想家。生活总是一板一眼的妻子艾米莉对他头疼不已,但经过磕磕碰碰之后,艾米莉终于从他身上发现了生命的真谛……影片的感人情节和三位演员炉火纯青的演技,催人泪下。

  上图:法国电影《闭嘴》剧照。

数十部风格各异中外电影春节上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