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采草药的小男孩感动张卫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由江苏卫视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感动2005·中华慈善春节晚会”近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举行。2005年中国十大真情故事在晚会上盛大揭晓,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专程赶赴北京参加“感动2005·中华慈善春节晚会”,并为获奖故事主人公颁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万国权,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慈善、情感盛事。江苏卫视将在今晚(1月27日)19:35全程播出这台晚会。

  “感动2005·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是江苏卫视大型年度活动“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的收官之作。著名导演张纪中、江苏卫视形象代言人海岩等影视界重量级人物出席本晚会。新人气偶像黄奕、影星张卫健、著名男高音戴玉强、著名女中音关牧村及“

梦想中国”总冠军吴文璟为晚会倾情演绎了精彩节目。

  晚会现场,一个衣着朴素的男孩来到张卫健身边,鼓足勇气请求“能给我签个名吗?”张卫健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孩有些疑惑“你是谁呀?”男孩羞怯地说:“我是刚才上台领奖的人”。张卫健恍然大悟:“你是采草药的小男孩?”

  采草药的小男孩叫徐建威,生活在浙江南部的一个小山村里,5岁那年父亲患矽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补贴家用,建威跟随父亲一起上山采药,渐渐懂得了哪些草药对父亲的病有作用,哪些草药比较珍贵可以卖到好价钱……父亲的病情渐渐加重,医生认为他没得治了。可10岁的小建威始终坚信山上的草药可以救父亲,他支撑着父亲走过了一个个生死门槛。现已上初中的建威看到喜欢的明星,止不住兴奋。张卫健欣然应允,并好奇地询问小建威怎么能区别上百种草药,两个男生谈得很是投机。最后张卫健嘱咐小建威好好学习,照顾好父亲。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