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严查“暴力” 《野蛮秘笈》涉险过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宁玲)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野蛮秘笈》原名《野蛮必杀技》,片方昨天透露,改名是为了摆脱暴力嫌疑。

  昨天记者从片方了解到,导演王晶把“必杀技”改做“秘笈”其实是无奈之举,因为这个“暴力”片名差点让该片的审查未过关。

  王晶将《野蛮秘笈》定位为中国功夫加搞笑版“哈利·波特”的风格,由于王晶过于重视娱乐性,使严肃的中国传统功夫在影片中极具无厘头和四不像的风格,因此遭到了极大争议。

  最初,王晶以《野蛮必杀技》的影片名称送审,两次都被国家广电总局给挡了回来,广电总局给出的意见是,影片对中国功夫的改变太大,中国功夫应该是用来强身健体的,不是用来打架的,影片名称“必杀技”也给人暴力的感觉。两次送审遭拒,“鬼才”王晶终于急中生智,把影片改得更加

无厘头,片名也改成了“野蛮秘笈”。记者昨天联系上王晶后,他还表示,影片中一共删减了4个地方,“其中还有我一个露点的场景呢,也被删除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