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欲来风满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46 南方网

  

“春晚”欲来风满楼

  在《玻璃婚》中,梅婷与郭晓冬的合作成为看点之一。

  显然,本周的内地荧屏显得有些乏善可陈,事实上,从进入新的2006年以来,观众的心仿佛暂时就不在电视剧上了,几部之前各台宣传声势浩大的所谓“开年大戏”也并未见
热点呈现,除了剧集本身缺乏新意以及突破之外,临到春节,大家都忙忙活活的辞旧迎新,无心看电视,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荧屏的普遍低迷中,幸好,我们还有《武林外传》,就在很多媒体热炒《武林外传》收视率达到多少多少的时候,导演尚敬的态度显然要冷静务实得多,他和宁财神两个人做的,其实正是很多人想到,却从没有想过去做的事情,难道不是这样么?回忆一下你和朋友之间的玩笑对话,回忆一下网络上流传的各种桥段,这些点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幽默,加上一个古装武侠的套子,就变成了我们爱看的《武林外传》,尚敬说,他是用这种方式和中国现代社会的流行文化打了个招呼,我觉得,倒不如说是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和所有70年代后出生的人心里的那些幽默和冷幽默打了个招呼,而这个招呼,正好打到我们的心坎儿里了。

  评价一个电视剧的好坏,除了“万恶的收视率”之外,还有一个是它有没有真正的创新,传媒专家认为,即使在电视剧工业如此发达的美国,这样无厘头的剧集也是极少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认为,《武林外传》显然在某种意义上,开拓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情景喜剧类型。

  本周北京台也开播了津味儿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看来,喜剧贺岁是很多电视台的一个共识。《杨光》由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和他的儿子杨议一同主演,具有浓郁的天津地方特色,在天津播出的时候,曾经引起收视热潮,英达、梁天、蔡明、潘长江、侯耀华等笑星也客串捧场,这样市井味儿浓郁的喜剧,在北京荧屏上,应该还是很受欢迎的。

  除此之外,梅婷、郭晓冬主演的《玻璃婚》上周新上榜,该剧讲了一对现代年轻人婚姻七年之痒的故事。据说,《玻璃婚》其实是想表达在一段微妙时间的婚姻真的就像玻璃一样透明易碎,每个人必须好好去维系,去珍惜。除此之外,该剧也并未拘泥于一对夫妻,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大多数电视剧忽视的普通大众阶层的婚姻,设置了饭店服务员、下岗职工等5对不同职业夫妻的婚姻状态。通过这5对夫妻折射出社会各色的夫妻关系,使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看到身边发生的故事。这种婚恋感情题材的电视剧,可以说向来都是北京荧屏上的常客,不知道在这样一个春晚欲来风满搂的时候,《玻璃魂》能否有所突破真是很难说。

  哦,对了,还要提的是湖南卫视悄无声息地重播《大长今》了,宣传词从“年度巨献”变成“新年巨献”,不得不感叹,您看人家这算盘打的,在《疯狂主妇》平淡落幕之后,中央八的海外剧场播出的韩剧《百万朵玫瑰》又很长,所以,大概那些期待日剧《白色巨塔》的观众还要多等一阵子。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