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湘视春晚出风头山河音乐显身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4 每日新报

  在去年的“超女”造星运动中,身为音乐总监的山河绝对是幕后功臣。在刚刚结束的湖南卫视跨年音乐会、春节晚会上,山河再次率领自己的学生“红色浆果”乐队出尽风头。昨天山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质量不逊央视春晚

  作为湖南卫视春晚的音乐总监,记者自然想听一听山河对湖南卫视春晚和央视春晚的比较。山河表示,两台晚会没有办法去相互比较,毕竟央视的视角和投入更大气,但是湖南卫视的节目质量不逊色于央视春晚,“我们排练三次之后进行现场直播,观众可以看到现场效果非常完美。有一点我想说明,湖南卫视春晚采用的是真唱,而且是现场乐队真实演奏的方式进行直播,后者绝对是央视轻易不会采用的。”

  天津音乐人显实力

  能够成为湖南卫视年末两场最重要晚会的音乐总监,山河表示:“以前在湖南卫视是没有音乐总监这个职务的,因为我在《超级女声》中的出色工作,两场晚会同时聘请我担任音乐总监,整体负责晚会的音乐统筹、创作、改编、彩排、演奏和现场导演。能有这样的成绩,是属于天津音乐人的。”在湖南卫视春晚中,由山河亲自编排的《小河淌水》和六位“超女”演唱的《家的方向》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山河告诉记者:“我不在乎自己的得失,但是非常看重天津音乐人的形象。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湖南电广的领导对天津音乐人的实力和水平大加赞赏,我想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同。”

  今年超嘛还未定

  凭借在过去一年中的出色成绩,山河的能力已经征服了湖南卫视,他们希望能和山河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合作。说到这里,人们自然关心今年湖南卫视究竟做“超男”还是做“超童”的问题。山河说道:“其实现在他们也没有定下来,湖南卫视的一位领导还征求了我的意见。湖南卫视是一个年轻有创意的团队,他们不愿意重复自己,所以究竟做什么项目,他们还没有最终决定,不过再过一段时间,就会见出分晓了。”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