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浓浓的草原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55 天津日报

  浓烈的情,就像浓烈的酒,让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陶醉了。

  昨天下午,天津市老知青《草原情》合唱团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剧场,为本市检察系统的“优秀检察干部”“模范家属”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草原风情的精彩演出。

  大幕开启处,演员们鲜艳的蒙古服装映红了观众的脸。近百名《草原情》合唱团的
演员,在指挥家吴季麟的指挥下,为观众献上了《海港之夜》《嘎达梅林》《蒙古人》三首歌曲。强弱分明、跌宕起伏的优美歌声,把观众带到了草原浓浓的绿茵里。

  接着,他们演唱了由高勇作词、吴季麟作曲的《检察官赞》。歌中唱到“国旗就在心中飘扬,国徽就在胸前闪耀,共和国的检察官,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时,饱含深情的歌词,令人振奋的旋律,激起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草原情》合唱团的成员,多为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他们在年轻时,把一腔热血献给了祖国的大草原,为共和国的成长壮大贡献出自己稚嫩的两肩。如今,他们大多年近60岁,又集中起来,用歌声来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歌颂那块养育过他们的深情土地。经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草原情》合唱团在短短的一年里唱出津门,三次夺金争银,引起了音乐界广泛的关注。

  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太行山上》雄壮的歌声中落幕。

  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和演员们亲切握手。他热情洋溢地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时代的产物。你们在特殊的年代、特殊的时期为祖国分了忧,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共和国大厦增砖添瓦,也在苦难中磨砺了自己。过去你们是光荣的,今天你们仍然是光荣的。合唱团的成功演出是‘知青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正因为你们有了对祖国对人民的一腔热血,有了不怕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合唱事业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愿你们的合唱事业同天津市方方面面的事业一样,继续取得更大的胜利。”

  听了这番话,许多白了头发的老知青,轻轻地擦拭着自己的眼角。

  本报记者张京平张连杰

  指挥吴季麟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