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晚彩排团团圆圆东北军团还演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4 沈阳晚报

  

昨晚彩排团团圆圆东北军团还演主角

  昨晚,2006年央视春晚在一号演播厅进行了第6次带妆彩排,这也是春晚的最后一次彩排,整台晚会现场录制了备播带,以防除夕之夜直播时出现“意外”切换顶替。姗姗来迟的港台演员、感动中国人物和青年钢琴大师郎朗昨晚悉数出现。虽然之前从春晚导演组到各路媒体都在关注今年春晚的新亮点,但昨日31个节目“真刀真枪”登场,由赵本山和黄宏两
位小品王率队的东北军团依然是最大的亮点。

  “笑”功一流:本山黄宏不负众望

  昨晚的最后一场彩排,本山《说事》又增加了一些新包袱,看来他在之前确实“留了几手”。与前几场相比,小崔状态上来了,虽然台词还是11句,但感觉上融入了“黑土”和“白云”气氛中,最后的二人转欢天喜地,《说事》明显比现实版《小崔说事》热闹多了。

  与本山小品有点儿“前重后轻”相比,黄宏和巩汉林、林永健及刘亚津的《邻居》高潮在结尾,林永健男扮女装的出现几乎笑爆全场,林永健一甩头、一跺脚喊出一句:“我是贵夫人!”简直堪称春晚最有“笑”果的经典画面。四条红腰带的“应景”道具也打造了喜庆气氛。“弹”功欢快:

  郎朗指尖跳舞

  顶着“最年轻的国际钢琴大师”头衔,郎朗昨日以一身红衣黑裤亮相春晚舞台,弹奏了一曲最新编排的《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与之前郎朗在独奏音乐会上求高求难不同,参加春晚郎朗奏响了欢快的乐章。虽然没有经过彩排,但郎朗在央视一号演播厅挥洒自如,用他指尖的舞蹈使这个高雅节目成为春晚又一个“杀手锏”。

  “武”功震撼:惊险杂技“秘密武器”

  被总导演郎昆称为“狗年春晚秘密武器”之一的杂技节目《绸吊顶技》,是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表演的。这个节目是传统绸吊与顶技相结合的创新节目,由8个演员分4组表演。“绸吊托起顶杯造型”、“脚勾脖套旋转顶杯造型”、“十字吊垂拉腰顶杯下滑造型”、“倒立平卧脚勾顶杯同时升降造型”等技巧,既要掌握身体平衡的运行,又要保持口叼平衡杆的稳定,这个杂技不仅视觉极美,也是杂技技艺的一个重大突破。“美”功炫目:沈阳设计师造“水舞台”

  今年春晚舞台主打“立体红灯笼”的喜庆牌,但最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是“水舞台”。连续多年在春晚舞台担任总设计师的沈阳人陈岩,这次亮出了超越自我的又一份大作。昨日舞蹈家杨丽萍在舞台中心舞出《岁寒三友》时,伴着她美轮美奂的舞姿,舞台四周悄然下落,转瞬间托出水中央的绝世佳人。而台湾歌手林俊杰在演唱《一千年以后》时,从水面上冉冉升起,为整个节目烘托了浪漫的氛围。

  虽然今年南方小品杀进春晚并受到关注,港台艺人数量也比往年多,但纵观春晚第一次“全家福”亮相,东北军团的老大地位依然不可动摇。狗年春晚,东北人还在唱主角!

  春晚花絮

  昨晚照张“全家福”

  与前几场彩排下午就登场不同,昨日春晚最后一场彩排安排在了18时30分开始。大多数演员基本在下午两三点钟就陆续来到央视候场,看来对这最后的“练兵”都分外重视,赵本山等大腕来了就进入自己专属的化妆室,直到傍晚相关领导前来与春晚演员大合影,演员们才从各自“藏身之处”出现,来了场喜笑颜开的“全家福”。(林娜)

  港台演员“不得近身”

  港台演员在春晚确实受到特殊“优待”,不但只参加最后一场彩排,而且昨天也是傍晚才相继现身。与内地演员在后台频频受到观众签名合影的“骚扰”不同,谢霆锋和TWINS等都层层

保镖护身,追星族们根本不得近身。谢霆锋一出场就引发尖叫,让随后开嗓而明显受冷落的庾澄庆颇为落寞,不开心都写在了脸上。(林娜)

  “感动中国”大拜年

  温情脉脉

  春晚安排了“感动中国人物”向全国人民拜年的环节,与之前这个环节由舞蹈演员代替走台不同,昨日“真人”全部亮相。“神六航天人”费俊龙和聂海胜、三次入水救人的河南农民魏青刚、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的洪战辉,4位2005年最受关注的人物走上舞台说出了简单而感人的新春寄语,成为春晚最温情脉脉的一幕。(林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