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根据王蒙小说演绎的《青春万岁》话剧南京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6日专电(记者王力)“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缨络,编织你们……”在热情四溢的旁白声中,在这首人们熟悉的诗歌中,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根据王蒙同名小说重新演绎的《青春万岁》25日晚在南京首演,唤起了许多观众对自己青春时光的回忆。

  《青春万岁》是著名作家王蒙19岁时创作的,作品以充满激情的笔调,描写了上个
世纪50年代初一群天真烂漫的北京女中学生的生活。话剧在小说的基础上改编,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刻画了纯真热情的杨蔷云、少年布尔什维克郑波、聪明傲气的李春、多愁善感的苏宁、天主教徒呼玛丽、胖姑娘吴长福等一群生动的人物形象。

  剧中的一些场景描写,如露营、开班会、学校舞会等,让一些中老年观众回忆起自己的青春时光。生于三十年代末的王老先生看完话剧后表示,不同时代的青春有着不同的时代烙印,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青春永远代表着成长、理想和希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