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是好莱坞廉价劳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1 新文化报

  香港“鬼才导演”王晶“炮轰”章子怡、陈凯歌——

  前天,贺岁片《野蛮秘笈》的导演王晶到南京,尽管少了美女主演张柏芝的陪衬,但是“鬼才导演”王晶依旧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他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来者不拒,直言不讳,面对内地影星章子怡的评价,他更是毫不在乎地指出:“章子怡只不过是好莱坞的廉价劳工。”

  炮轰对象一:章子怡

  她的片酬能跟罗伯茨相比吗?

  作为香港老牌导演,王晶是否考虑过前往美国好莱坞拍片呢?王晶一口回绝道:“绝对不会,我对好莱坞没兴趣,好莱坞就是在雇廉价劳工,看谁能赚点钱就邀请谁。现在刘伟强也过去了,但我没这个打算。”内地演员中,章子怡称得上是被好莱坞最认可的,她刚刚出演了好莱坞影片《艺伎回忆录》,这让很多想往国际发展的女明星羡慕不已。不过,王晶对章子怡却显得不屑一顾,“章子怡也是好莱坞的廉价劳工,她的片酬能跟茱莉亚·罗伯茨相比吗?在好莱坞大概分五级,章子怡绝对属于最低档次的那一级。因为我清楚周润发在好莱坞的片酬,章子怡这种水平的片酬现在也就是100万元~400万元之间。要知道在11年前,周润发在香港的片酬已经达到了200万元。”

  炮轰对象二:陈凯歌

  他不敌张艺谋与冯小刚

  被问起在内地导演中最喜欢谁,王晶毫不掩饰自己对张艺谋和冯小刚的喜爱,全是溢美之词,“我非常喜欢张艺谋的《红高粱》,拍得真是太棒了。尽管他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遭到了很多的非议,但他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导演,因为这两部片子都赚钱了,在我看来,能赚钱的导演才是好导演。今年他的回归文艺之作《千里走单骑》,我觉得也非常好。”而对于冯小刚,王晶非常喜欢《天下无贼》这部作品,他觉得,只有将商业和文艺完美结合的导演才称得上是成功的导演。在王晶喜欢的导演中,惟独缺少了陈凯歌,“我没资格评价他,但是就我的个人喜好而言,他确实在我的心目中只能排第三位。”

  他错用张柏芝演“倾城”

  从《无极》、《购物狂》再到《野蛮秘笈》,今年由张柏芝主演的3部电影集中在贺岁档期上映。对于颇受关注的《无极》,王晶毫不避讳地开火道:“现在电影下档了,我也可以评价一下了。说实话,我觉得张柏芝不适合倾城这个角色,她是属于越清纯越美,而不太适合艳丽的那类演员。而倾城刚好是一个性感的角色,所以陈凯歌错用了她。在我眼中,倾城这个角色似乎更适合年轻时候的林青霞来演。”而对于《野蛮秘笈》,王晶则自信地表示,他安排给了张柏芝最适合的角色,张柏芝在这部影片中的表现也最让人满意。

  据《南京晨报》

  《野蛮秘笈》命运曲折

  经历三次审查一次改名

  本报讯(记者 殷维) 王晶新片《野蛮秘笈》即将在29日登陆长春,在新长江电影城、人民电影院以及工人文化宫上映。这部电影在各地的宣传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只放片花不放影片,影片也悄然易名。记者昨日连线发行方得知,该片审查三次才涉险过关,所以在宣传期无法播放全片。

  开始时王晶以《野蛮必杀技》为片名送审,结果两次都被国家广电总局挡了回来。广电总局给出的意见是,影片对中国功夫的改变太大,影片名“必杀技”总给人暴力的感觉。王晶急中生智,干脆让影片更加无厘头一些,在对内容作了相应修改的同时,将影片名《野蛮必杀技》也改成《野蛮秘笈》,因为“秘笈”听起来似乎更柔和一点,这样影片在第三次审查时才过关。(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