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新片票房誓超2.5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十面埋伏》里的乌克兰花海变成了荒地,为了还愿,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四川重新寻找一片菊花海。张艺谋耗资3.6亿元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2月底将在四川开机。

  “黄金甲”:用菊花海造势

  从“黄金甲”三字,不难猜测,一向爱浓墨重彩的张艺谋已经在片名中透露了影片的主色调———黄色。新片片名取自唐朝起义军领袖黄巢的《不第后赋菊》。张伟平告诉记者,虽然整个故事同黄巢无关,但我们起用了两万军队拍摄战争戏份,就是为了让观众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战争史诗场面。

  四川武隆是影片的重要外景地,张艺谋2月份就将率领大队人马进驻武隆。张伟平透露,剧组将在武隆拍摄重要场景———花海。早在前年拍摄《十面埋伏》的时候,张艺谋就打算像当年种红高粱地一样,种出一片花海场景,结果受骗了。张伟平说:“艺谋总是在寻求新颖的视觉感受,上次花海的遗憾,只能在新片里补了。”至于具体是什么花,一定是黄巢诗中的菊花了。

  票房:突破《英雄》2.5亿元

  同去年《千里走单骑》的低调不同,今年片子还没拍,张伟平的话里话外就充满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他也承认这一点:“因为片子打磨十年,已经准备得很成熟。既然是投资最大,我们也有信心做到质量最好。当年拍《英雄》的时候,正是内地影市最低迷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把观众请回影院。《英雄》的高峰至今无人逾越,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目标———让大多数观众能够满意而归,达到票房和口碑双赢。”至于新片的票房目标,他说:“就是一点———突破《英雄》。”(王琳娜)

  

张艺谋新片票房誓超2.5亿元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