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森林密码》:带你走进神秘的生命森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曾乐/文许都/摄

  看完《森林密码》出来才发现自己的喉咙疼痛得可以,原来在长达70分钟的惊险马戏表演中,自己也足足大呼小叫了70分钟!100多米宽、50多米纵深的宏大森林舞美布景、从天而降的20多米高、50多米长的水帘,以及数百万元打造的充满想像力的激光效果、空中飞人、滑稽跳水、空中飞毯……位于广州番禺的长隆大马戏表演场在本月23日举行《森林密码
》首演礼,撩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向观众们一一解码。

  《森林密码》PK贺岁大片

  《森林密码》仅仅舞台一项投入就超过了数千万元,所有场景都以1:1全实景打造,感觉身临其境。

  《森林密码》的构思不局限于男女之间的感情,要表现的是一种超越生命物种形式、超越时空、超越地域的生命本意,其巧妙的构思、自然的表演让你完全地融入这个神秘的生命森林,期间出其不意的惊喜换来了大家真挚的欢笑。比如人、猴子、山羊、河马等共同演绎的那场马戏便让观众笑开了怀,也同时看到了自然和谐逗趣的一面。比起《情癫大圣》,或者更能表现一种跨越物种、跨越时空、跨越地域的感情。

  《金刚》无疑是近期的热门之选。其所表达的人与动物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人动情。主角大猩猩尤其让观众牵挂。“森林密码”中的猩猩可是货真价实的,还会表演很多令人捧腹和意想不到的动作。而且长隆国际大马戏团的猩猩还将代表长隆国际大马戏团,参加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三大节目之一的正月正晚会呢。

  

《森林密码》:带你走进神秘的生命森林

  

《森林密码》:带你走进神秘的生命森林

  三百多款闪亮马戏服

  比起过去的长隆大马戏,《森林密码》创造了数个世界第一,尤其是全世界最大的实景式舞台和有机整合天上的蹦极、空飞,地面的马戏、杂技、群舞,水中的动物表演,以及300多人和200多头动物表演完美共冶一炉的形式,是最大的卖点。而除此以外,绚丽多姿的华丽服装造型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比起以往马戏的服装,《森林密码》往往叫人惊喜:充气的小丑斑纹服装、悠然起舞的金发女郎的金缕衣、猴子俏皮的着装……

  据了解,《森林密码》在服装方面投资达数百万,由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服装设计师Jessica设计。作为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的她,被春晚力邀参与2006年春晚的服装设计工作,然而为了能全力投入《森林密码》的服装设计,她甚至将春晚的部分服装设计工作推后处理。

  《森林密码》的服装设计灵感全部来源于自然万物,抽取其中最具有表现力的符号。服装用料质地非常讲究,大部分采用完全真实的动、植物原料,如角、鳞片、羽毛等等,有的能潜入水中,在灯光下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据悉,专为《森林密码》创作设计的服装多达三百多款,不同于以往世界上任何一场马戏,在《森林密码》中你看不到任何一件普通的工作服装,甚至连助演与工作人员,包括动物的服装都是特别设计而成的。每一套服装无论从造型,还是色彩上都非常完美!

  

《森林密码》:带你走进神秘的生命森林

  

《森林密码》:带你走进神秘的生命森林

  ■资料:《森林密码》十大“世界之最”

  1舞台概念最新

  在全世界最先启用实景式舞台,突破传统马戏舞台概念,引领世界马戏潮流。

  2舞台布景最大最奢华

  世界上最大最奢华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景,使用树木达1600立方米,幕布12000平方米,各种粘合剂4吨,草皮800平方米,树100000株,石头800立方米,舞台投资高达四千万元之巨。

  3舞台布景层次最多

  舞台布景宽幅100多米,纵深50多米,布景层次达到11层,创造世界舞台布景层次之最。

  4融合舞台模式最多

  融合敞开式舞台、镜框式舞台、马圈式舞台、推拉式舞台、旋转式舞台等多达5种的舞台模式,全世界绝无仅有。

  5表演舞台最大

  演出所在的长隆万人马戏表演场是世界最大的专业马戏表演场,共耗资金上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达9500平方米,可容纳近万人同时就座观看,舞台直径为30米,内部从最低处到最高处落差50米。

  6舞美最先进

  长隆万人马戏表演场运用了当前国际最先进的灯光、音响、旋转舞台、升降舞台、玻璃水箱、音乐喷泉、烟花火幕、帕尼投影灯幕、电脑激光灯群等高科技设备,绚丽的烟火、震撼的音响,颠覆所有传统舞台的声光影电效果。

  7演出阵容最强

  演出动物和演员来自俄罗斯、美国、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泰国、肯尼亚和乌克兰等国,演职人员300多名,动物200多只,是世界马戏演出史上的最强阵容。

  8全球最大情景马戏

  无论从舞台布景、舞台大小、舞美科技,还是演出阵容等各方面,《森林密码》都开创世界之最,是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情景马戏。

  9演出服装投入最大

  森林密码在演出服装方面的投入超过了有史以来任何一场马戏表演的服装投入,仅服装投入就高达几百万元,服装款式多达300多款,塑造出动物、精灵、小丑等多种舞台形象。

  10全球最大的马戏表演场

  总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长隆万人马戏表演场是全球最大的马戏表演场,表演场可同时容纳上万名观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