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比《金刚》还猛 广东观众肯为李连杰买单 首日票房直逼好莱坞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广东两条院线多家影院了解到,前日上映的李连杰新作《霍元甲》在广州掀起观影热潮。两条院线首日票房达到126万元人民币,超过好莱坞口碑票房皆好的《金刚》足足20余万。广州中华影城的关经理告诉记者,首映日当天由于观众太多,临时撤下四部包括《金刚》在内的影片改放《霍元甲》,全部满座。截至昨日下午6点,《霍元甲》全国票房达到800万。

  广州:

  多年未见的春节前满座

  记者从中影南方新干线和珠江电影院线了解到,《霍元甲》首映日票房分别达到90万和36万。中影南方新干线向记者透露,首映日票房不仅超过《金刚》,与《无极》也仅差10万余元。中华影城的关经理告诉记者,该影院早在首映前一日,就售出了5场满场的预售票。原定前日首映时放映10场,但来到售票处欲购票的观众络绎不绝,该影城临时决定撤下包括《金刚》和《战鸽总动员》在内的4部影片,增加了4场《霍元甲》,全部售清。关经理告诉记者:“大部分是男性观众捧场,广东观众对李连杰特别追捧,加上有很多媒体都宣传这部电影是‘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打片’,观众都担心这次不看,今后就没得看了(记者注:李连杰称该片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片,但不是最后一部电影,更不是最后一部功夫片或者动作片。)。”关经理告诉记者,《霍元甲》的大热是意料之外:“以往春节前这段时间电影院都很淡,因为大家都赶着办年货,但今年的《金刚》点燃了一股热潮,《李连杰》可以说把这股热潮推向了至高点。”

  北京上海:

  春节主打《霍元甲》

  记者致电北京新影联总经理高军,得知该片在新影联首日票房达到70余万元,同样超出《金刚》的60万。上海联合院线也以略高于《金刚》的态势取得了60多万的票房成绩。上海联合院线吴鹤沪经理分析原因告诉记者:“《金刚》片长3小时,当然场次轮换要慢一些,目前这部电影也正热。”记者了解到,两地影院都将在春节期间主打《霍元甲》,加上《金刚》余威仍在,《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蛮秘笈》等片,春节期间可供选择的影片委实不少。

  图:

  李连杰:“只要观众肯买单,我吐再多血也愿意。”(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