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田花花同学会》手绘原稿独家曝光 麦兜外传:毕业要做OL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晴朗)由超过40位香港艺人和麦兜、麦唛等动画角色联手出演的贺岁电影《春田花花同学会》,连续三天分别在香港和内地举行了首映礼,赢得了观众的欢笑与鼓掌。本报更第一时间拿到了这部电影的手绘原图。

  由谢立文(负责文本)麦家碧(负责绘画)创作的一系列动画形象,自从2001年拍成首部电影《麦兜故事》以来,在海内外广受好评(如获得第39届金马奖最佳动画;法国安锡(An
necy)国际动画电影节最高荣誉“最佳电影奖”;《麦兜故事》第二集获得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审团大奖”),《春田花花同学会》属于《麦兜故事》系列的外传,加上40多位明星的加盟而广受瞩目。

  据片方透露,这部电影大到人物设定、场景选择,小到刀叉工具、衣服发型,都是根据麦家碧手绘的原稿加工而成,本报第一时间拿到麦家碧独家提供的设计原图,为读者揭开《春田花花同学会》幕后的秘密。

  ■春田花花Shi选

  谢立文题诗、麦家碧手绘的《春田花花同学会》诗画原稿。

  ▲《春田花花同学会》开场校长训话一幕的动画原稿。

  ▲由曾志伟、梁洛施、杜可风共演的一场歌舞戏中小朋友的扮相。麦家碧根据剧情把小朋友们设计成香港地道小吃“斋卤味”的形象。

  为配合圣诞新年气氛,麦家碧为动画里的小朋友们换上新衣服。

  为了要变成不穿裤子的社会栋梁,麦兜决心长大后成为OL(办公室女郎),麦家碧特别为他设计了这套服饰。而《春田花花同学会》的真人部分,就是由周笔畅、陈慧琳和何超仪饰演的三个OL带出全片脉络。

  梁洛施手持的“Hello kitty”菜刀设计原型。

  Miss chan要小朋友们穿上他们长大后想成为的社会栋梁的衣服来参加舞会。图为麦家碧设计的舞会服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