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冻”感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冷雪

  2005年12月31日,本该是个快乐的日子,但我却快乐不起来——我们的假期被强行霸占了!老师通知说,晚上全体学生要去参加“××广场动感2006新年文艺晚会”,不许缺
席,否则记大过处理。还说这是考验我们团结的好机会,到时候什么领导也会出席,所以我们全都要穿上校服,天气冷,但不许在外加外套……

  晚上8点,晚会迟迟不开始。一问才知道:原来晚会是10:30才开始!我们先到是礼貌,迎接领导……坐在露天广场的我们,冷得哆哆嗦嗦。

  终于,10点钟,领导陆续进场了,然后一番讲话,我们热烈鼓掌——手一剧烈运动,身体便多了点热度。

  晚会开始了,我们坐在后排,什么也看不到。有些同学困得睡着了,老师却狠狠地摇醒我们,说作为学生,要有精神风貌。我看看手表,都已经11点半了。就这样,我们只许坐,不许睡,不许穿外套地过了两个多小时。

  终于,倒数迎新年了,人们变得兴奋起来——就快走了,当然兴奋。

  “3……2……1……yeah!”正当我们想走的时候。老师说:“讲礼貌啊!让领导先走!”于是,我们继续坐着,一直等到12点半,才被允许回家。

  回到家里,已经是1点钟了。在床上的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便感到头晕脑涨的,可能是感冒了。作业做不了,打开电视看看,竟然播着昨晚我们那个晚会:“这个冬天不太冷,群众的热情更高涨。领导冒着严寒和群众一起倒数,更能体现与民同乐的高尚情操……”我无法再看下去了。

  这社会,为什么有这么多我想不通的事?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