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捐助我在以色列连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博客天下

  安替专栏

  上次因为博客的事让伊朗人侯德尔(http://hoder.com/weblog)去不了美国了,去不了就去不了吧,其他国家还是很欢迎他的。他近日写信告诉我们他即将突破一个大禁忌
——去以色列。

  这对中国人来说没什么禁忌,但对于像伊朗这样和以色列没有建立外交关系而且长期敌对的国家,去以色列是违法的事情。不但是伊朗,我们中的叙利亚朋友也回信附议说,这对他也是一个问题,所以他期待侯德尔此行成功,而且有加拿大国籍,应该不会太过于麻烦。

  侯德尔这次去以色列,首先是作为公民记者,他要向他博客的每天2万读者报道以色列的真实现状,另外希望用波斯语访问一些从伊朗来的犹太名人,其中就包括现任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国防部长莫法茨。他希望此次以色列连线能增进伊朗公民社会对以色列的了解。其次,他还要做一个和平呼吁者,告诉以色列人,伊朗的大部分公民都是渴望和平的,希望他们不要理会关于核武的说辞。

  这位引导伊朗人写博客的英雄真的很酷,英文也很好。他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恰恰是西方对博客最理想的描述:公民记者。这样自由而精彩纷呈的生活似乎真正做到了——我来了,我看见,我博客。

  最难去的国家和地区,我都去过了,所以签证什么的我不太关心,钱好像更重要。去年我兴奋地自己去法国看骚乱,但是还是因为经费问题,留下了好多遗憾,没机会和小流氓面对面,回去后还要赶稿填补

信用卡漏洞。侯德尔处理钱的问题太有经验了,他直接在网上放一个“请捐助”的图标,连上自己的paypal网络账户,用途标明:“资助侯德尔去以色列进行公民报道以及和平呼吁。”

  已经有好些人捐款了,侯德尔会把一些捐款的名人名字挂在博客上。基本上每次出国,除了会议津贴之外,他就用募捐的方法来筹集报道费用。他的信用完全建立在他之后报道的内容上。

  前些日子,我曾经在巴格达遇到的新华社朋友说他要调任德黑兰了。我看了这么久的侯德尔博客,也真的想今年自己去一趟伊朗,亲自感受一下这个国家神秘面纱背后的真实社会。那么,谁资助我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