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大家书画作品展现岭南风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15 南方都市报

  ■画展

  本报讯(记者李怀宇)1月21日至2月21日,《岭南风——广东五大家书画作品展》在广州宝珍堂艺术馆举办,共展出赵少昴、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杨之光五位艺术大家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130多件。

  这五人都是几十年来在广东乃至港澳画坛有巨大影响的画家。赵少昂花鸟草虫最为卓绝;黎雄才以“焦墨渴笔”为特色的“黎家山水”独树一帜;关山月工山水,所作梅花声名远扬;杨善深兼长山水、花鸟、人物,境界高远。这四位已然逝世,世称“岭南四大家”。杨之光长于人物肖像及舞蹈人物速写,至今仍笔耕不断,为当今岭南画坛深受景仰的大家。五人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展现的是岭南艺术数十年前行的历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