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点亮“伦敦中国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31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随着李宇春和伦敦市长肯·利文斯敦在伦敦当地著名的牛津街共同点亮一盏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伦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2006伦敦中国年”正式拉开序幕。

  该活动旨在向海外全面介绍中国目前的文化面貌,李宇春作为中国年轻人的新偶像以及流行文化的力量,被选为点灯仪式的嘉宾人物。李宇春依旧选择了一套她最喜欢的白色
风衣参加这次活动,并向全球华人提前送去了新春祝福:“恭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狗年万事如意!”

  点亮象征中国春节的大红灯笼之后,李宇春又赶往在伦敦塔桥公园为此次“中国年”活动搭设的游园场地,为英国当地观众登台献艺。到场观众对于这位迷倒中国12亿观众的年轻偶像很感兴趣,对她酷酷的表演风格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据悉,李宇春昨天抵达伦敦,预计逗留两天,在除夕夜之前赶回中国。

  本次活动主办方、伦敦华埠街坊会主席文添送先生表示:“去年约8万人参加了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我们相信‘超女’李宇春的出席将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今年的中国春节庆典又恰逢“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因此显得更有意义。

  “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将历时3个月,内容包括中国文化、艺术展览、演出和电影节、

美食街及中国诗歌与文学欣赏等。伦敦的各大博物馆、画廊、剧场和部分旅游景点也将开展100多项活动配合“中国年”主题。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