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田花花同学会》“笑中有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郑婉薇摄影/魏辉邓纬灏

  《春田花花同学会》25日晚率先在广州上映,记者来到青宫电影城,放映该片的影厅全场爆满,整个放映过程笑声不断,有周笔畅出现的画面甚至引起不少影迷尖叫。对白精彩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动画部分的“麦兜”式对白一如既往充满童趣,让人捧腹;而真人演绎部分,许多对白让观众笑完却感到一丝现实的无奈,被观众评为“笑中有泪”。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麦兜”系列的第三部电影,情节推动采取了动画与真人表演交叉进行的方式,每当真人主角开始回忆童年时,动画人物“麦兜”与其幼儿园同学便粉墨登场,充满童趣的对话让人捧腹。

  电影分为若干个短篇故事,以劫匪挟持一公司的全体职员作为故事开场,然后开始倒叙各人的成长故事,包括周笔畅与陈柏霖的纯洁爱情故事,郑中基因为长期的工作压力而成了“坏脑”病人,黄秋生作为一名失落的“船长”曾流落荒岛,梁洛施投身茶餐厅研究出“斋卤味”……片末镜头又回到劫持现场,原来在场所有人都是“春田花花同学会成员”,大家一起唱起了校歌,直到警察打响了第一枪……

  记者在观影现场进行了随机采访,有观众表示影片的结构很有新意,符合原著

漫画的味道,但也有人觉得有点杂乱,某些小故事意思不大,“有点凑篇幅的嫌疑”。但大多数观众表示“满意而归”。周笔畅在片中38位明星中戏份最多,想看周笔畅的粉丝过足了瘾。而冲着看一部喜剧而来的观众也被片中种种逗趣情节和麦兜“鬼马”的对白逗得合不拢嘴。

  陈柏霖能说会道

  

《春田花花同学会》“笑中有泪”

  《春田花花同学会》剧照

  

《春田花花同学会》“笑中有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